新西兰村民到底多寂寞?沉迷网恋3个月疯狂撒钱790万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7-20 15:3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话说新西兰人到底有多寂寞呢?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前3个月新西兰人由于陷入虚假的网络恋爱被骗金额高达790万纽币。

英文原文:Lonely Kiwis lose $7.9m in online romance scams, Netsafe warns

去年,新西兰人在网上“浪漫骗局”中被骗的钱共140万纽币。没想到今年仅头3个月就是去年一年的5倍还要多。

Netsafe科技和伙伴关系总监Sean Lyons说,这些骗子的基地通常在海外,且常常都是在一个有组织的庞大的犯罪团伙里面。而且对很多人来说,做“感情骗子”还是他们的全职工作。

“骗子会假装和对方陷入网恋,目的就是为了骗钱。他们通过邮件、社交媒体、交友网站和其它的网站和手机软件等。”Lyons说。

骗子通常会使用假的身份和照片,比如从网上找到一些头像等。据Netsafe显示,人们被骗的金额从几百纽币到200万纽币不等。骗子通常会使用低像素照片,社交媒体上好友不多,且认识初期就会提出金钱要求。

识别浪漫骗局

- 通过网上短暂接触就表达爱意且感情炽热

- 表达个人困难,且这些都可以通过金钱解决

- 提出金钱要求

- 沟通方式变化:如果有几个骗子轮流维系这段关系,他们的写作风格可能会变化。

- 如果他们对见面或视频通话的请求表现得犹豫不决,要警惕

-给对方经济援助要谨慎,他们可能想以此和你单独见面

-照片调查:检查他们发给你的照片是不是网上早就有的图片,可以使用这个工具Netsafe's instructions

988227360019032

如何避免浪漫骗局

- 对网上认识的人要保持警戒

- 不要回应任何的金钱要求或者提示

- 切勿向任何你不认识或未亲自见过面的人汇款

- 避免提供任何会被人冒充身份的个人详细信息

- 如果你感觉自己被骗了,要赶紧停止联络,避免继续给钱

- 如果你觉得不太对劲,请联系Netsafe获取免费和保密的建议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188539891009739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