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辐射导致动物患癌 新西兰专家:民众不必担忧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7-22 09:4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暴露于手机辐射下的雄性大鼠中,少数患上两种癌症——脑神经胶质瘤和心脏神经鞘瘤。但新西兰一名癌症专家称,人类不必为此感到恐慌,这只在动物实验中获得证实。

198215823575841

今年3月份,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暴露在低频无线电波(如手机信号)环境下可导致雄性大鼠患上脑神经胶质瘤和心脏神经鞘瘤。这也是首次有明确证据证明手机辐射和癌症之间存在关联。

Cancer Society NZ医疗主任Chris Jackson博士周三(7月1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项研究很有趣,但公众不必为此感到恐慌。

“虽然这项研究首次揭示了使用手机可能会对癌症产生一定的影响……但直到现在也没有明确的生物学解释。”Jackson博士说,“这项实验结果只在大鼠(rats)中发现,而不是小鼠(mice),也未证实在人类中间存在。所以我认为,现在不能说手机可导致人类患癌。”

事实上,此前也有大规模、长时间的调查显示手机辐射没有导致人类癌症增加。Jackson博士称,这只是一项动物实验,不能算作一个确凿的发现,但对于手机辐射与癌症的关联,它是第一个潜在的生物学解释。

他称,近10年来人类使用手机的时间和频率大幅增加,推进相关的研究是好事,但人们不必看到这样的研究结果就谈手机色变。“以前也有类似的情况,比如微波炉致癌、电视致癌。”Jackson博士说,最后都被证实是过度担忧,“我认为人们对此持谨慎态度是合情合理的。”

Jackson博士称,相关研究还在继续,现在无法断言手机辐射与癌症是否存在关联。如果民众对此感到担心,可以使用耳机、外放接打电话,至少有备无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