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成立夜间女性收容所,“让她们再次感受到人性”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7-11 16:2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unny编译】最近,奥克兰慈善组织Auckland City Mission(以下简称Mission)成立了这个城市的第一家夜间收容所,供女性流浪者居住。

这家避难所位于奥克兰市中心Hobson街道上,共有10个床位。这也是奥克兰目前唯一的一个夜间收容所。

此前,这个两层的小楼是Mission的戒毒中心,上面还有过去的痕迹。在白天,歪斜的百叶窗和蓝色的窗帘投下一层怪异的光芒,卧室里空无一人。

但到了晚上,这些房间变得温馨暖和,而且对于无家可归的女性来说,这是一个安全的休息场所。

Mission的社会服务经理Helen Robinson说,这是第一次成立收容所,里面还提供热餐、淋浴、洗衣房和客厅。

(图文无关)

“流浪汉常常都是白天睡觉,因为他们(觉得)更安全”Robobinson说,这个收容所给那些经常极度睡眠不足的女性提供了安全,不受干扰的睡眠。

“我们在谈论的是满足人们最基本的需求。”Robinson说,人们休息好了以后,就更有可能敞开心扉谈论其它需要被解决的问题。

据悉,这个收容中心以及Mission其它的房子需要拆毁重建。

目前,这个收容所是个完全女性空间,包括夜间的警卫也是女性。捐赠书籍和针织毛毯的情况也很好。“每天晚上女性都会坐下来阅读,潜入那些书籍。”

收容所的想法从何而来?

冬季收容所的想法是在政府呼吁公众帮助为无家可归者提供住宿之后诞生的。自5月份提出要求以来,政府已在全国范围内安置了4000户家庭,包括在过渡,紧急和永久住房中。其中,3500户家庭被安置在紧急住房中,另外500人被安置在长期住房中。

据18个月前的数据统计,奥克兰CBD有大概45个女性流浪者。Robinson说,虽然十张床并不多,但起码有点用处。

眼下的问题是,一旦收容所的楼被拆除,Mission该如何安置这些女性。

 另外,运营夜间收容所的成本很高,另外一种新的观点认为把流浪者安置在居民家中的成本更低。奥克兰的一个项目Housing First就努力在做这件事,在第一年安置了215人住到居民家中。

(图文无关)

让你再次感受到人性

Six是一个跨性别女人,她曾在奥克兰的街道上流浪,深知在街道上生存的各种危险:她曾经被警察殴打和撒尿,也被路人踢。“跨性别者往往是无形的,”她说。目前Six住在政府提供的公房里。她编辑了K Rd Chronicle,一份报道无家可归者的报纸。

Six认为,一个夜间收容所能够给流浪人士创造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你能想象在一个星期到十天的时间里,不能正常淋浴,并以某种方式适应社会吗?”

“在你身下放一张没有虱子的床垫,你的头发可以弄干净,甚至可以坐下来擦亮你的指甲,这是一件多么奇妙的事情” 她说,“让你重新又感受到人性。”Six觉得奥克兰的夜间收容所已经太迟延了,应该有更多的收容所容纳流浪者。

(图文无关)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57821401477981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