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惊现牛油果大盗!2个月偷了2万个果子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7-06 09:1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Gisborneherald消息 Sunny编译】最近,新西兰Gisborne法院审理了一个特别的案件,两个年轻人加上几个同伙,在小镇的果园里多次偷牛油果,造成果农损失高达2.2万。

334296388998589

本周,Gisborne地区法庭对这起案件进行审理,宣判两名主犯要做180小时的社区服务工作,并对果园造成的损失各自承担一半。

牛油果大盗到底是何许人也?

20岁的Stuphen Mackey是一名剪羊毛工人,他的同伙是24岁的Hamiora Tawaho Tiaki Raroa。在去年的8月21日到10月11日期间,俩人对Gisborne的4个果园实施了8次行窃,对果农们造成的损失惨重

据悉,两人在Bushmere路上的果园作案后被警方逮捕,当天他们偷了1400个牛油果。当时一同作案的还有Mackey49岁的父亲Gene Steven Paul Mackey以及17岁的Paora Tuapawa。而Gene和Tuapawa当时是首次作案。

他们到底为啥偷牛油果?

Mackey说当时自己没有工作,非常需要钱去养家。现在他表示自己他非常懊悔和抱歉,也承认自己的行为非常愚蠢。这这也是他第一次被判罪。

法官Raumati表示,其实整个偷窃过程并不复杂,两名主犯一般就偷他们能够得着的牛油果。但是他们的偷窃是有计划的,而且对多个果园进行了多次偷盗。

888183496700433

你偷走的果子,也是我们的血汗

果园主告诉法庭,他们受到很大的影响,作案人员直接进到他们的家里,偷走了他们辛苦种植的并且全家赖以生存的水果。

警方想要对作案人员进行拘禁,比如居家监禁。但法官认为这种处罚太重了,在此之前还有更严重的类似案件。

最终,法官判决Mackey做100小时的社区服务,6个月的监管,并支付350纽币的赔偿金Tuapawa则被判从轻处理。

法官认为,把Mackey留在社区进行矫正对他未来的职业发展可能更有益处。Raroa作为共犯,也将进行社区服务并支付赔款。他希望可以进行修复性司法过程,但被原告拒绝了。此前他也希望可以帮助果园工作来偿还损失,但他意识到这样好像不太合适,因为原告已经失去了对他的信任。

823487124425217

(图文无关)

啥事儿上了法庭就难办了,以后别再来了

被警察逮捕的时候,4名作案人员以及偷来的水果都在车上。所以警察们得以数清楚他们到底偷了多少牛油果,从而计算Bushemere路上的果园到底损失了多少。而其它的3个果园就只能用估计了。警方最后的估算是他们大约偷了2.2万个牛油果,按照每个1纽币的价值,他们需要向水果店赔偿总共2.2万纽币

法官指出,这个案件和其他的许多案件不同。作案人员的亲人对于他们的行为也非常气愤,也背负着他们过错所造成的羞耻,对他们进行责备,并且愿意做出说明。而且两名主犯认罪也非常主动。

法官告诉他们,“当人们开始来到法庭接受这些指控的时候,事情就会变得非常困难——我希望你们可以好好思考一下所受到的判决,并且不再重犯,再也不要回到这个地方。”

 309520891109907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381311734378901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