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电热毯切忌这样用!奥克兰已有人因此丧生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7-03 09:0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上周三(6月27日),奥克兰南部小镇Ardmore一名老年人死于火灾,消防部门认为起火原因很可能是不当使用电热毯引发,并提醒居民正确使用电热毯,避免这样的悲剧重演。

404597935591453

Photo: popovaphoto/123RF

消防人员调查发现,这名男子当时将电热毯裹在身上,缓解背部疼痛,却不料引发火灾(很可能造成短路)。消防员还在现场发现了另一个电热毯和电暖气,房子里未安装烟雾报警器。

Fire NZ记录显示,去年,新西兰全国共发生105起由电暖气引发的火灾事故,另外9起由电热毯引发。

Fire NZ全国险情管理顾问Peter Gallagher称,这名男子的死亡对居民来说是一次提醒:在冬季一定要正确使用电暖气。

“我们的建议是,使用电暖气要遵守‘一米规则’,即让衣物、家具和孩子离电暖气或火源至少一米远。”他说。使用电暖气要注意以下几点:

——铺在平坦的床上;

——确保开关和电线不要扭曲、缠绕或夹在床垫与床底之间;

——发现电热毯出现磨损、破损或其他问题,立即找电工师傅检查。

Gallagher同时呼吁居民检查家里的烟雾报警器,没有安装的抓紧安装,另外不要购买离子烟雾报警器(ionisation-type smoke alarms),一定使用灵敏度更高的光电感烟报警器(photoelectric smoke alarms)。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