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弃疗?在新西兰开车,三分之二都有这个病!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6-26 16:4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新西兰三分之二的受访者在驾车时感到焦虑,长此以往将影响到正常生活。

865379139513181

Photo: 123rf

这项由梅西大学组织的研究,对400多名18到87岁之间的驾驶者进行了调研,有52%的受访者称他们在驾车时感到轻微焦虑,16%的受访者称他们有中度到重度焦虑,另有31%的受访者称驾车时并未感到焦虑。

主持这项研究的梅西大学心理学院Joanne Taylor博士认为,尽管开车焦虑可以轻松疏导“治愈”而且很常见,但人们似乎并不打算因此寻求帮助。她提醒路怒族,还是应该及早治疗,否则可能会影响到他们生活的许多方面,让一些简单问题复杂化,比如讨厌开车、抗拒通勤。

“他们可能无法接受离家较远的工作,也不愿意开车去走亲访友。”Taylor博士说,开车时焦虑还会导致一些不安全的行为出现,成为事故的诱发因素,比如在并线时过分谨慎,出于担心而过度慢行,导致他人路怒。

开车焦虑主要体现在:担心他人路怒症爆发以及对自己的驾驶技术缺乏自信。女性驾车焦虑状况更为突出,这与其他的统计结果相一致。

“几年前,我们对一群老年人的调查发现,男性驾驶焦虑与健康和幸福感之间的关联性强于女性。”她说,希望这项研究让人们意识到驾车焦虑心理并非自己独有,很多人都面临类似的问题,正确面对、积极矫正就可以克服。

“任何一位靠谱的心理学家都可以提供帮助,如果人们对自己的驾驶技术缺乏信心,或者确实是驾驶技术存在问题,可以向驾驶教练寻求帮助。”Taylor博士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