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新西兰七旬老夫妇花毕生积蓄给女儿买房 竟被扫地出门

作者: Lily H   日期:2018-06-17 12:01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Lily H编译】一对和女儿住在一起的老夫妇,被禁止上网、禁止使用厨房做饭。在忍受了长达数月的身心折磨之后,老夫妇被女儿扫地出门,带着伤透了的心,两手空空的离开。

英文原文:Trespassed elderly couple one of many elderly who are financially betrayed

477516033548855

他们的女儿是怀卡托的一名教师。老夫妇拿出毕生的积蓄给唯一的女儿买了房子,搬来跟女儿住在一起。

由于没有跟女儿签订合同,现在根本没有证据证明这笔钱是否为赠予。

老先生已经73岁了,提起这件事,他老泪纵横。“世道变了,以前握个手就表示了承诺,现在却需要签了合同才有保障。”

“我曾经是多么为我的女儿骄傲。”

现在,夫妇二人搬到了基督城,一直没再和女儿联络过。

“简直难以置信……太让人伤心了。”

在新西兰,这对老夫妇的故事绝非个案,相关数据显示,新西兰针对老年人的经济虐待时有发生,已成为普遍存在并亟待解决的严重社会问题。

关爱老年人组织“Age Concern”平均每个工作日都要接到9起,其中一半以上涉及经济虐待。

所谓经济虐待,也属于家庭暴力的一种,是一方运用权力或其他方式控制受害人的经济,施虐者通常是家庭成员,通常是老年人的子女或孙辈。

去年7月,致力于帮助老年人免受虐待的服务机构Elder Abuse Response Service成立后,头5个月就接到2100个投诉。

6月15日是联合国设立的“认识虐待老年人问题世界日(World Elder Abuse Awareness Day)”。Age Concern组织在全国报纸刊出为期10天的字谜,旨在唤醒人们对老年人受虐待问题的重视。每个字谜都包含一条线索,描述一种不同类型的虐待老人的方式,答案都是ABUSE(虐待)。字谜下方,还列有老年人受虐求助热线 0800 EA NOT OK。

汉密尔顿Age Concern组织执行官Brent Nielsen说,他记得那对被女儿赶出家门的老夫妇,而这种悲伤的故事并不罕见。

966823667939354

他说,针对老年人的经济虐待通常是被一种主观权利感驱使。

“虐待老人的行为,其实是一种对信任的背叛。比如,有些人会在老年人的购物清单上添加额外的购物项目,或是随意搬入甚至霸占老人的房子——这就是一种主观权利感。”

Nielsen说,他们经常会遇到一些长期被忽视或是营养不良的老年人。“最让人难过的是,有些老年人被禁足在房间里。”

Nielsen说,看到老年人被最爱的人背叛或操纵,那种感觉让人痛心,但能够帮助到这些老年人,让他们觉得每一份辛苦都值得。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29092037162872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