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领馆召开防电信诈骗宣介会 这些细节千万要注意!

作者: Leon LI   日期:2018-06-05 12:53 阅读:0  
分享到:
邮箱:

5725072936343

(宣介会现场)

【天维网6月5日报道】6月2日,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面向奥克兰华社召开公众宣介会,对近一段时间以来发生的针对海外华人的电信诈骗进行总结曝光,并提醒广大华人同胞提高警惕。宣介会同时邀请了奥克兰警方华裔联络官Jessica与会,就详细情况进行进一步说明。

奥克兰总领馆副总领事周暐主持当天的宣介会,并对近期电信诈骗的手段、形式等向公众讲进行介绍。

据周暐介绍,目前电信诈骗呈现日趋专业化、技术化的趋势,近期在新西兰集中发生,本地化人并不是第一批受害者。实际上此前在欧美等其他国家,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有一个共性就是技术手段十分高,犯罪分子采用境外服务器IP、第三方银行账户收款、技术手段隐藏、伪造政府机关电话号码等方式迷惑受害者,利用普通群众对公检法系统的天然信任获取受害者个人隐私数据,并最终达到骗取财物的目的。

88320239947968

(副总领事周暐介绍诈骗案案情)

周暐表示,过去一个月里,总领馆接到的群众关于电信诈骗的电话高达数百个,防不胜防。他同时强调,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任何中国公民在国内的任何涉案情况;也不会在电话中要求有关人员缴纳任何费用或索取微信、社交媒体、银行账户及密码等隐私信息。周暐表示,希望广大海外华人同胞能够坚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的原则,一旦接到电信诈骗电话,立即挂断不要纠缠。

此前,天维网也曾报道过一名留学生在电信诈骗分子的诱导下,一步步配合上演“绑架案”,并最终可能导致自身也被起诉

奥克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表示,电信诈骗伪装的号码可能来自世界各地,甚至是匿名电话。因此如果接到海外来电或者匿名电话询问个人信息的,不管对方听起来多么像“官方”,都不要轻易相信。

此外,刘怀彪领事也向天维网记者介绍,现在国内多个省市都设立了“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因此也请广大新西兰华人同胞告知国内的亲友,一旦遇到类似情况,可以直接让110转接当地的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并注意保存一切相关证据,方便警方快速介入并破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