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骑行者曝光巴士鲁莽并线 警方称巴士确实错了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5-23 08:5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一名华裔男子最近在社交媒体上曝光了自己骑车时路权被公交巴士挤占的视频,称自己险些被公交车撞上。他称,巴士司机应该重新“回炉”学习交通规则。

英文原文:Auckland cyclist's confrontation with bus that almost runs him off the road

167280032988704

头盔上的摄像头记录显示,巴士车辆开始并线

331665702266031

Tang停下来和巴士司机理论

这段视频的上传者奥克兰华裔男子Alec Tang(推特名鄧振揚)讲述了事发经过。他称,此事发生在周一(5月21日)下午5点15分,地点位于Newmarket的Broadway。安装在头盔上的记录仪显示,他当时在路上骑车,一辆巴士开始向他一侧并道,挤占了道路,Tang被迫向路边靠并采取保护措施。见到这一幕,他加速超过了巴士……几秒之后,画面出现震动,他和巴士都在Remuera Rd的红灯前停了下来,镜头转向车内的巴士司机,二人开始理论。该巴士司机称,骑行者不应该占用整条车道,自己没毛病。

“你刚刚并线到我身边却没有足够观察,不顾骑行人的安危。”他当时对巴士司机说。“等一下,你不能占用整条道路。”司机辩解说。

“我可以。这是防御性驾驶。”Tang说。

对于双方的纠纷,stuff称,巴士司机显然错了,Tang拥有完全的路权,他可以在路中间骑行。警方也表示,巴士司机确实错在先,道路规则明确,骑行者有权利在道路中间行驶。

322399451616585

奥克利华裔Alec Tang

一名警方发言人称,在这种情况下,巴士司机采取了不安全的变道动作,“这名骑行者有权使用这条行车道,大型车辆对弱势道路使用者的不安全或恐吓行为不应该被容忍。”他说。

奥克兰交通局发言人James Ireland称,他已经获知此事,称巴士司机应该和骑行者公平使用道路。“奥克兰交通局将与NZ Bus联合调查此事,并采取适当的措施。”

Tang在发给奥克兰交通局的推文中称,这名巴士司机应该重新接受培训,然后再上岗。

“‘你不能占用整条道路’不应该成为他任性并线的借口,这纯粹是错误的。”他说,“我想要传达的信息是,这不仅事关自行车骑行者,也事关所有处于弱势的道路使用者,包括轻便摩托车、滑板车甚至是电动滑板车使用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