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AKL将开“史上投资最高”交通计划 包括新建收费公路

日期:2018-04-26 16:48: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编译 据Stuff消息】今天,新西兰交通部和奥克兰议会将确认解决奥克兰交通拥堵问题的十年计划,“史上最大”的奥克兰基建融资新方案也将出炉。奥克兰的零拥堵目标可以实现吗?

本周二,新西兰交通部长Phil Twyford承诺会公布“重要计划”,帮助奥克兰的交通建设填补“97亿纽币的资金空缺”。同时他也谨慎指出,奥克兰的交通建设不会使用其它地区的资金。奥克兰市长Phil Goff也表示今天公布的方案将是一个“更加平衡”的交通建设方案。

Twynford指出,十年计划将包括两条延时已久的公路项目:连接Manukau和Papakura的Mill Road道路升级和Whangaparaoa Penlink(连接northern motorway和Whangaparaoa Peninsula的公路)。他指出在上任交通部长Simon Bridges在职期间这两条公路项目的资金一直不到位,Mill Road项目初期暂定了8200万纽币的预算,却仅仅进行了200万纽币的调查工作。

奥克兰商会会长Michael Barnett还表示,除了Mill Road和penlink以外,连接奥克兰东西部的公路也应该提上日程,他希望政府公布的新计划里面会包含“东西连线”。

据悉,该方案也成为奥克兰未来30年解决交通问题的方案,被成为奥克兰交通协议项目(ATAP:Auckland Transport Aligment Project)。Goff表示这是奥克兰交通网络建设的一大提高,但也意味着需要筹集更多的资金。

修路钱从哪出呢

Goff说,“我们需要找到创新的方式为奥克兰的未来发展筹集资金。”据此前奥克兰商会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Whangaparaoa Penlink周围接受调查的836家企业中83%表示支持通过收取通行费的方式来为Penlink筹钱,大家表示愿意每次收取2.5-3纽币的通行费。大部分调查对象相信就像Waterview隧道一样,penlink建成后将给出行带来极大便利,更加省时。

根据计划,奥克兰市政府从7月月份开始将会对机动车征收每升10c的区域燃油税。另外,为道路安全和快轨建设筹集资金,中央政府将增加每升9-12c的燃油税。所以两税相加,未来奥克兰人民每升油需支付20c燃油税。

纳税人联盟发言人Louis Houlbrooke对此表示不满,“Rodney的居民除了要付现有的燃油税外,还面临着全国范围内燃油税的提高和地区燃油税,还要因为他们家后院的一条新路付路费。”

奥克兰商会会长Michael Barnett还表示,除了Mill Road和penlink以外,连接奥克兰东西部的公路也应该提上日程,他希望政府公布的新计划里面会包含“东西连线”。

零拥堵能实现吗

奥克兰交通和城建博客Greater Auckland的一位博主Matthew Lowrie认为,新的发展计划不应该只强调公路建设,而应该把奥克兰作为一个整体,适应此前Greater Auckland设计的零拥堵城市网络(CFN:Congestion Free Network)。

去年,政府计划的一部分是通过轻轨网络建设以及提高现有的轮渡、公交和地铁线路来提高城市的交通基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