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一个专门针对华人的诈骗团伙出没 警方紧急提醒

作者: Sally 日期:2018-04-03 06:28:06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3日报道 记者Sally】日前,奥克兰警方发出重要安全通知,有一个专门针对华人作案的诈骗团伙出现,希望民众保持提高警惕。

祈福党出没:警惕三人祈福团队 

据奥克兰中区警局的Yaolin警官介绍,警方日前接到两起关于“祈福党”的报警。据了解,两个案件均发生在奥克兰中区的Dominion Rd上的华人超市门口,受害者均为华人老人。

据Yaolin警官介绍,三名诈骗嫌疑人以寻医问药为名,在超市门口拦住受害者后进行游说。以家人会受到血光之灾为名,要受害者拿着现金参加所谓“神医”的祈福活动,以保家人平安。在祈福仪式的过程中,犯罪嫌疑人趁机将老人的现金掉包。等到老人发现有报警,这伙人早就逃之夭夭不知所踪。据了解,在警方接到的两起报案当中,其中一名受害人被骗走1万多纽币,而另一名受害者在骗子即将得手时醒悟过来,没有让犯罪分子的阴谋得逞。

据了解,去年圣诞节前,奥克兰地区也出现过几起非常类似的祈福党诈骗案件,发生地点也均在Dominion Rd。不过,警方发现此次的犯罪嫌疑人与上次的犯罪嫌疑似乎不是同一个团伙。警方怀疑这个“祈福党”是一伙国际犯罪集团,流窜作案且专门针对海外华人老人下手。警方也因此紧急向广大华人网友发出安全通知,如果遇到有人询问某某神医,并要求参加祈福活动的话,保持警惕并及时报警。

 

Yaolin警官给天维网发来了犯罪嫌疑人的监控图像。从监控中可见,三名身着不同衣服的女性犯罪嫌疑人分别陪伴受害者进行游说,直到他们的计谋得逞。上面三张图片当中所显示的,均为“祈福党”犯罪嫌疑人。民众如果有认识这几个嫌疑人,或者有任何有价值信息,都可以拨打111报警。也可以拨打Yaolin警官的手机,021 192 0954。或者给她发邮件,yaolin.deng@police.govt.nz。希望可以尽管将这伙人绳之于法。

下周有警察招募活动哦~~ 

有想加入警队的华人民众可以关注一下。Counties Manukau的亚裔联络官Justin对记者表示,该警局将于4月7日和8日两天,在北岛佛光山举行大型招聘活动,以招募愿意加入警队的华人。Justin说,届时将有华人警员现身说法与民众交流,有意加入警队的华人民众都可以在现场报名。

Justin对记者表示,现在警方对于体能的要求有所放宽,也不再需要游泳证,这对很多华人候选者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他希望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如果民众有意向加入警队,服务新西兰社会,不妨到现场与华人警员进行互动,向他们询问关于当警察的各种问题,相信这些华人警员也是非常乐意回答大家的问题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