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NZ准新娘从中国订海星饰品 结果邮来了真!海!星!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3-23 20:11:1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基督城一名准新娘最近在网上订购了一套海星装饰件,打算装点自己的婚礼现场。令她没想到的是,商家给她发来一盒真正的海星!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Kathryn Balloch买到的海星,没想到都是真家伙    ALDEN WILLIAMS/STUFF

据报道,24岁的基督城准新娘Kathryn Balloch为了装点自己的婚礼现场,花了14纽币从阿里旗下的“国际版”淘宝——Ali Express商家订购了150只海星装饰品。她当时认为,商家在广告中宣称这些海星“天然”,意思是看起来像真的,其实都是塑料的。

价格便宜,商家贴出的照片也不错,Balloch下了单就开始等着收货。不久后她收到了货,却惊奇地发现,这150个海星都!是!真!的!只不过已经死了并经干燥处理,被商家染成了粉红色。


Balloch买到的海星被染成了粉红色    ALDEN WILLIAMS/STUFF

“我当时真是被吓到了,还以为都是塑料的。”她说,未婚夫Richard Wells打开邮包后,闻到了一股鱼腥味,感到这些装饰物不对劲,“他把海星泡到水里,过了一会发现有小触手伸出来。”

按照新西兰法律,邮寄干海产品入境是合法的。但Balloch称自己作为一名海洋爱好者,对法律允许“动物尸体”入境感到悲伤。

“它们一定是专门养殖的……让人难过。”她说。

那么,这些海星是从哪里邮来的?Balloch称,这个邮包是中国邮政(China Post)送到新西兰的。商家页面上显示,可提供黄色、黑色、红色、橙色等各种颜色的海星。

登录Ali Express,消费者会发现各种各样的奇异商品,包括各类真实的动物标本。有商家将孵出不久的小鸭标本当做装饰品出售。

 

 

初级产业部一名发言人称,邮寄海星入境是合法的,前提是保证这些海星“死去、干净并且干燥”,海星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其他标本则会在入境时进行检查。

按照新西兰法规,海关不允许活体鸟类、禽类、雪貂、豚鼠、小鼠、大鼠、蛇和其他爬行动物入境,但个别情况除外。

动物权利保护组织SAFE负责人Mandy Carter称,在线销售动物尸体非常普遍,“令人难过”。

“不少新西兰人从国外邮购这类东西,比在国内买便宜很多。”他说,消费者仅从商家提供的照片很难辨别出是模型还是标本。

Ali Express在商品说明中介绍,这类小鸭都属于自然死亡,然后制成标本。

“我们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那么它们一定被圈养在可怕的环境里。中国没有动物福利法规。”Carter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