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该不该把他引渡回中国?纳税人为该案已花百万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3-15 08:30: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涉嫌在上海杀人潜逃的韩裔新西兰籍男子金京烨(Kyung Yup Kim)引渡一案,至今已持续7年。据最新披露的数据,新西兰司法机构已经为此案花费超过100万纽币,引渡案依然悬而未决。


新西兰上述法庭    Photo: RNZ / Rebekah Parsons-King

金京烨2011年被新西兰警方逮捕后,就一直使用各种手段逃避被引渡到中国的命运。7年中,他有5年在监禁中度过。

由于两国间未签署引渡条约,截至目前尚没有新西兰人被引渡到中国的先例。金的律师Tony Ellis辩称,如果新西兰选择引渡金京烨,那么就相当于开创了一个先例,让中国更容易将隐藏在新西兰的“经济罪犯”带回国审判。

今年43岁的金京烨是2009年上海一名女子被杀案的嫌疑人,中国政府一直试图将其引渡回中国受审。时任司法部长的Amy Adams一度同意引渡,但金某向最高法院上诉,要求驳回司法部长的决定。官司一打又是数年。

几年下来,新西兰司法机构为了这宗引渡案不断举行听证会和评估,花费不菲。据统计,截至目前已经针对羁押金京烨合法性的问题举行过6次听证会,针对司法部长的引渡令进行过两次司法审查和一次上诉。

RNZ获得的数据显示,新西兰法律事务办公室(Crown Law Office)为评估引渡行为合法性举行的听证会花费了661,535纽币,另花费90,019纽币用于应对羁押金京烨的合法性问题而引发的诉讼。另外,司法部还花费387,521纽币,作为司法审查、保释听证以及向司法部长提供建议的支出。

除了上述费用,当局还支出了95,747纽币,向金京烨提供法律援助。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从2011年5月份开始,中国政府就要求新西兰政府引渡金京烨。但其律师Ellis称担心金被引渡回中国后可能受到不公正审判。

坎特伯雷大学法学教授Neil Boister认为,就引渡案来看,司法体系为本案支出的费用不算高。引渡本身就是一个昂贵的过程,因为涉及两个国家以及相当长的时间。

金的律师Ellis则坚持称,他担心的不仅仅是此案。中国政府的“猎狐”行动抓捕100名逃亡海外的犯罪人员,其中有20名可能隐藏在新西兰。

司法部长Andrew Little拒绝就金某引渡案发表评论,目前该案已提交到上诉法庭。但他表示自己不太可能推翻前任司法部长Amy Adams的决定。后者曾同意将金某引渡回中国。

“新任部长单方面推翻前任部长的引渡决定是非常不寻常的,公众对这一进程的信心不应该被政治化。”他说。

Ellis则表示,一旦新西兰司法当局最终同意将金某引渡到中国,他将穷尽所有手段,甚至上诉至国际法庭。这意味着,金某被遣返可能还要等待数年时间。

此前报道

被判引渡回中国受审 新西兰韩裔嫌犯上诉要求重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