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数百只龙虾离奇暴毙!同一条河一年“中毒”两次

作者: Jingyi 日期:2018-01-24 16:52: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ingyi编译】Putaruru一条河里,有数百只淡水龙虾离奇死亡,而这已经是一年里第二次发生这种事情了。

 

2016年12月,Oraka Stream数百只淡水龙虾死亡,据了解造成这一后果的是一家农药喷洒公司。

上个月,在同一条河里再次发生类似事件,怀卡托地区议会的检测目前还没有公布结果。

议会的事件响应经理Patrick Lynch表示,在去年12月,他们接到公众消息称,看到有龙虾(koura)在Oraka Stream里打滚。

这条河是钓鱼的热门地点,部分本地人也会到这里来寻找食物,当地居民对此事都表示很担忧。

Raukawa Settlement Trust主席Vanessa Eparaima表示,“我们对上个月Oraka Stream出现的龙虾死亡事件表示很担忧,这是连续2年出现的第二起事件。同时这也是个机会,提醒社区居民监管附近水域的重要性,在出现环境问题时,需要发出预警,确保相关部门介入。”

地区议会已经将此事上报给了健康布和初级产业部,水样也已经送到了澳大利亚进行分析检测,目前没有发出官方的健康预警。

怀卡托地区卫生局卫生干事Felicity Dumble表示,“Oraka Stream的龙虾死亡事件,追查到了一家农药喷洒公司,所使用的杀虫剂是用于桉树上的一种甲虫的,里面含有拟除虫菊酯,也是家用杀虫剂的主要成分,因此对公众健康应该不构成什么威胁。”

Dumble表示,目前她还没有听到有人因此事健康受影响的消息。而Lynch表示,对于水样的详细分析报告何时能完成,议会也没有确切日期,目前议会正在持续进行调查这次事件,以及2016年12月的事件,“这两次事件当中,受影响的似乎都只有淡水龙虾,具体数量不清楚,上个月的事件规模和2016年的差不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