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缺人缺人缺人!脚手架行业推出3年学徒计划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1-18 08:12: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的脚手架行业急需技术工人,为了缓解人力短缺问题,该行业推出了一项新的学徒计划培养更多人才。


Photo: RNZ / Claire Eastham-Farrelly

继管道工和电工行业之后,脚手架行业也推出了为期三年的学徒项目,帮助雇员一边工作一边学习,逐渐成为成手。据悉,这一项目由Skills Organisation和脚手架、接驳品和索具协会(SARNZ)联合推出,希望帮助这个行业应对长期的技能短缺问题。

“现在情况并没有任何好转,预期整个行业将持续快速增长,现在是进入这个行业最好的时机。”SARNZ首席执行官Graham Burke说,希望这个项目能吸引到更多的人。

“我们可提供level 5资历认证,这也是我们最高的认证。但这不是普通的人工交易行业,只有成为一名学徒,其技能水平才能得到认可。”他说,“我认为这个培训计划有助于我们获得学校、家长以及正打算扩展新事业的人们的认同,我们不是一个简单的人工交易。”

Camelspace是新西兰最大的脚手架公司之一,雇有约130人。“雇佣没有技术的工人已经很难了,雇佣技术工人更是难上加难,这是对我们最大的掣肘。”该公司老板Phil McConchie说,培训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他称,不止脚手架行业,其他行业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我们打算将新雇员送到理工学院学习相关课程,并且很乐意支付所有的费用。”

McConchie称,现在要想进入理工学院学习需要等待9个月。

据悉,随着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对脚手架的需求也更加旺盛。“我们正在奥克兰市中心搭建60到80米高的脚手架,为橄榄球世界杯、板球世界杯搭建看台座位。另外,我们正在为新西兰最大的庆典搭建看台。”他说,“正是因此,我们急需有技术的人才。”

在新西兰,脚手架是个缺口,搭脚手架不仅必须有资质,而且是高强度的体力工种,供应商非常有限,不少工地在那里干等着人来做,等掉的时间就是开发商白花花的银子。有华人去报读了三个月的脚手架职业课程,学费大约花了2700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