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还有这种爹?嫌房事受碍 竟然打断女儿的腿!

作者: Daniel  日期:2017-11-17 16:19: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援引Stuff消息 Daniel编译】基督城一名男子在与女友交欢期间,因嫌6个月大的女儿太吵,竟把女儿打成腿部骨折。法庭先是判其入狱两年,经上诉后又予以轻判。

案发时,Roderick Matthews正在和女友同房,女儿也在床上,躺在二人旁边。Matthews的膝盖压住了女儿的腿,令她开始哭泣。女友于是让Matthews停止动作,这让他气恼不已,不仅没有把身体从女儿身上挪开,还抓住女儿的手脚,试图把她从自己身下拉出来。

这种粗暴的做法令女儿开始尖叫,Matthews随后用手掌打了她的屁股,不让她哭。这一举动导致女儿右股骨螺旋形骨折,不得不打石膏固定。

在基督城地区法院的审理中,David Saunders法官表示,Matthews所受指控属于「鲁莽行事的结果,而非有意为之」——尽管Matthews对待孩子的方式「非常粗暴」,但是他的行为源自对孩子的愤怒或厌烦,而不是恶意。Matthews被判处两年零六个月的监禁,鉴于他表示认罪,再减去六个月的刑期。

Matthews则向基督城高等法院提出上诉,称Saunders选择的起刑点「过高」,导致量刑「过度」。他的律师强调,本起事件是一起「孤立事件,不是任何暴力模式的一部分」,并说这只是Matthews「暂时分心」的结果。

在11月16日(周四)公布的判决中,Cameron Mander大法官表示,这是一个「彻底故意的举动,动用了过度且不可接受的武力」,这种行为的性质可以被比作,一个处于沮丧状态的犯罪分子抓住、摇晃或挤压一名婴儿,并鲁莽地造成伤害。

Mander认为,两年监禁「本属于(可以接受的量刑)范围内」,但还是推翻原判,代之以一年零七个月的监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