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学生自残比例高达1/3 孩子们到底有啥想不开的?

作者: Jingyi  日期:2017-10-16 01:54: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15日报道,援引radionz消息】最近,有研究表明,新西兰近三分之一中学生有自残行为。

 

维多利亚大学的Marc Wilson是此次研究的负责人,他表示,自残通常表现为割破皮肤或是用尖锐物品伤害身体。

Lucia Blas从12岁就开始自残,她表示,从最初的割皮肤,发展到后来的撞家具、抓咬,甚至是拿火烧。

她认为,这么做能让她逃避在学校和家里遇到的问题,“我感觉自己没法和人沟通,每次我说出我的想法都会被忽略,最后都是事与愿违,让我感觉自己很懦弱、没有价值。我找不到其他办法,只好用伤害身体来作为宣泄情感的出口,以此来分散注意力。”

当Blas长大以后,她发现还有很多年轻人和自己一样,用这种方式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我以为只有自己会这么做,所以感到很羞愧,当我开始接受恢复治疗,我发现还有很多人面临这种情况。”

在过去5年里,Prof Wilson和数千名年龄在13到18岁之间的非自杀式自残的年轻人进行谈话,同时也造访过许多家庭和学校。

他表示,许多年轻人在遇到难题时会选择用自残来分散注意力,“例如和男/女朋友吵架了、失业了、成绩不好,一想不开就会选择自残,因为你不想去想,就用疼痛来转移视线。”

学校辅导员Sarah Maindonald表示,家长需要多关注孩子身上是否有自残倾向,“孩子非常擅长掩饰自残的痕迹,他们通常会割大腿或是上臂,这种地方不容易被发现,但如果父母发现自己孩子经常多穿衣服来遮盖,那就要多注意了。”

Maindonald表示,家长们要创造一个良好的沟通环境,让孩子尽情抒发自己的情绪,“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良好的沟通,这样他们在情绪低落时都能敞开心扉,即使得到暴躁的回应,起码他们知道你在乎自己的情绪是否安好。”

如何寻求帮助:

Lifeline: 0800 543 354

Suicide Crisis Helpline: 0508 828 865 / 0508 TAUTOKO (24/7)

Depression Helpline: 0800 111 757 (24/7)

Samaritans: 0800 726 666 (24/7)

Youthline: 0800 376 633 (24/7) or free text 234 (8am-12am), 或发邮件到talk@youthline.co.nz

What's Up: 在线聊天(7pm-10pm) 或是0800 WHATSUP / 0800 9428 787 儿童热线(工作日1pm-10pm, 周末3pm-10pm)

Kidsline (5-18岁): 0800 543 754 (24/7)

Rural Support Trust Helpline: 0800 787 254

Healthline: 0800 611 116

Rainbow Youth: (09) 376 4155

如果你认为自己或他人身处危险,请拨打111报警电话。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