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电台女主播打车险遭性侵 发帖讲述遭遇却引来指责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10-04 06:48: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4日报道 援引newshub消息】 新西兰电台主播Jay-Jay Harvey日前疑遭出租车司机袭击一事,在Facebook上引来了不少人的共鸣。一些女性在网络上发声,讲述自己打车时的遭遇,并指责她没有立即报警。


资料图片

日前,Harvey在Facebook发帖称,上周六晚上,她从Ponsonby一个酒吧离开时打车,遭遇了出租车司机的性骚扰和殴打。她称,自己事后也不确定是否应该报警。

帖子发出后,一名女网友也跟跟帖留言称,自己有过类似的遭遇。其中一名网友建议她立即报警,称可以帮助警方锁定该出租车司机。另外,她还讲述了自己2014年的一次遭遇。“我还算幸运,他(出租车司机)没碰我,但我依然处于被性侵的风险之下。”这名女网友说,从那以后她只选择有App的出租车公司,只坐在后座,使用eftpos卡付款,以便警察追查时能确定司机身份。

也有一些网友指责Harvey没有第一时间报警,放过了一个色狼,可能导致其他打车的女性遭遇性侵。但The Edge主播Megan Annear在周一(10月2日)早间的节目中称,她认为不该因此责怪Harvey,毕竟当时她处于震惊状态。

电视名人Colin Mathura-Jeffree也在推特上发文,对Harvey表示支持。

性侵受害者、防性侵呼吁者Louise Nicholas称,那些指责Harvey没有立即报警的人,本身也应该受到指责。“令人难过的是,对待这件事并没有统一的观点。”她说,Harvey应该在她认为合适的时间去报警。

“他(出租车司机)应该被抓获,他以前就犯过案,可能以后还会犯案。她(Harvey)可能帮助警察抓住他。”Nicholas说。

新西兰交通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局在2006年至2015年间,因考虑到客运许可证的持证人或申请人有过性侵犯罪史,共拒绝或撤销了346份客运许可证。

如何安全乘坐出租车

1.选择一家声誉良好的出租车公司;

2.查看出租车是否登记在册,并记录下司机的编号;

3.确认该出租车内装有车载摄像头;

4.出门前和朋友保持联络,告知对方你回家的细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