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警方掀打黑风暴 黑帮头目600万资产被查封

作者: Nicole  日期:2017-09-26 16:36: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9月26日天维网报道,援引Stuff】新西兰最臭名昭著的黑帮之一,Head Hunters老大的资产近日在警方的大清理行动中被查封,据信查封总值高达600万纽币。

警方在周一的时候突击查封了一些属于黑帮Head Hunters的房子,并在随后对房子进行了搜查。警方表示,行动与一名62岁的黑帮高级成员有关。

在行动中被捕的Head Hunters东区分会主席Wayne Doyle被指控谋杀,他在1985年的时候参与了一起发生在Ponsonby街道谋杀黑帮King Cobras成员的案件。

这次行动的成功是多部门合作的成果,其中包括警方,严重欺诈办公室,海关,社会发展局以及税务局。

警方表示,他们查封的5套住宅总值约600万纽币,这些住宅归属同一个人管理,但是具体信息保密。

黑帮头目Doyle在周一的时候告诉Stuff,他跟警方进行了谈话。他表示自己最近很忙,而他并不知道自己被捕的具体原因。

“我什么都不知道,就这么被警方控制了,而他们没有给我提供任何信息”,Doyle之后拒绝做出更多评论。

探长Iain Chapman表示,此次行动警方进行了“相当大量”的工作。

“警察的使命是确保人们不能通过犯罪手段去累积财富,这样对我们的社区安全也构成了威胁。警方正在寻找那些与Head Hunters财务事务有关的公众和专业人员,希望通过他们获取更多信息”,Chapman说道。

在周一早晨,警员们也曾经到访黑帮位于Marua Rd和Ellerslie的聚会地点,而警方拒绝透露他们正在调查的目标人物的信息。

黑帮专家Jarrod Gilbert表示,修改后的民法允许警方在没有具体犯罪证据的情况下对相关资产进行查封处理。

“警方可以查封这些资产,而拥有这些资产的人需要证明该资产的合法来源”,Gilbert说道,“相关条例的更新修订使警方有了更多的施为空间,因此警方可以做更多的调查,投饵抓捕,然后等待结果”。

在黑帮聚会室附近居住的邻居对警方的突击行动感到惊讶,其中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店家表示,这些黑帮成员其实是很好的邻居,一点都不麻烦。

探长Chapman表示,他们并没有预料到在突击行动中会进行逮捕或者指控,警方只是遵循Civil Recovery Act来打击黑帮成员,而这个民事行动的筹备时间长达两年。

在搜查住宅的行动中,警方也发现了一系列犯罪行为的证据,包括洗钱及毒品贸易。

早前有目击者看到,一名政府指定监管被查封资产的官方代理人进入黑帮Ellerslie总部。

Chapman表示,一家在Ellerslie总部运营名为Fight Club 88的混合武术健身房将保持营业,会员们仍然可以使用里面的设施。

警方在今天仍会进行搜捕工作。

Chapman是惠灵顿的常驻警员,他与警方特别行动助理Richard Chambers一起前往奥克兰,指挥了周一的搜捕行动。

“今天的这次行动是我们迈步向前的重要行动,展示了新西兰警方对于打击犯罪的决心,对于犯罪行为我们绝不姑息”,Chapman说道。

Head Hunters是由摩托党组成的黑帮团体,他们在1960年代成立于奥克兰,常参与冰毒的制作及贩卖。近几年,这个黑帮团伙常因警方大规模扫毒行动而登上头条。

而位于Ellerslie的这栋建筑属于East 88 Property Holdings,它的产权归属于Head Hunters成员的公司,主管人是Doyle。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