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假冒医生半年没露出马脚 印度裔男子获刑4年3个月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09-20 16:31: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20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假冒心理医生一案周一(9月18日)在汉密尔顿法庭宣判,56岁的Mohamed Shakeel Siddiqui四项欺诈和伪造文件罪名成立,获刑4年3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这起案件审理耗时长达2年。审理期间,Siddiqui雇佣了5名律师,上庭20次。


56岁的Siddiqui周一出庭受审    ALAN GIBSON/STUFF

 
据此间媒体报道,Siddiqui假冒精神科医生应聘怀卡托地区卫生局,在医院上了半年的班,拿着高达十几万纽币的薪水,直到被同事发现端倪,骗局才算被戳穿。

2015年1月,Siddiqui被Waikato地区卫生局雇佣为精神科医生,合同期为一年,薪水高达165,250纽币。

Siddiqui的律师Jonathan Temm称,这实在算不上是一宗欺诈案,他的代理人有医学学历,只不过不是精神病学。受害方怀卡托地区卫生局则表示,自己被一个“复杂的骗局”所蒙蔽。

Siddiqui编织的骗局始于2014年。当时,他通过国际医生招聘计划(IMR)申请了怀卡托地区卫生局的精神科医生职位。其实早在2012年,他就曾通过IMR申请在新西兰从事医生工作,但当时人力资源部门给他做出的评语是:“他的工作经验和资格不符合新西兰医学委员会的要求”。很显然,招聘专员遗漏了这一结论性评语。2015年1月,他顺利入职,成为怀卡托地区卫生局一名精神科医生。更戏剧性的是,医学委员会还向他颁发了执业证书。

Siddiqui在怀卡托地区卫生局担任危机、分诊和家庭治疗服务医生,负责对病人提供精神健康方面的服务和诊治。

Siddiqui向IMR提供了自己的三份职业证明文件,事实上这三份文件都是伪造的。招聘部门也曾试图验证这些文件的真实性,他们向文件上列出的电子邮箱发送了邮件,又通过电话查询另一份文件是否真实存在。其实这个电子邮件也是Siddiqui伪造的,他自己回复了IMR招聘专员,称此人学历真实。而那个预留的电话号码最后证实登记在Siddiqui哥哥的名下。

另外,Siddiqui还提供了在美国当医生时的注册号,该登记号确实存在,但并不是他的,而是属于一名叫做Shafi Siddiqui的精神科医生。二人同姓但不同名。

最终发现问题的是Siddiqui的同事,他们在工作中发现Siddiqui的表现很业余,完全不像一个职业医生。随后他们向上级汇报了这件事。医院对Siddiqui进行了调查,然后报了警。

2015年12月27日,处于候审期间的Siddiqui试图离境,在奥克兰机场被抓获。

周一在法庭上,法官Glen Marshall破天荒地允许Siddiqui当庭陈述。后者恳求法官考虑到他的孩子,从轻发落。“我来到这里(新西兰)是为了帮助他人。”他说,“我和孩子们已经有两年没见面了,他们处于(美国)政府的看护之下。”

“我在印度没有亲人了,我想回到孩子们身边,我没有给社会带来任何伤害。”Siddiqui说。

他称,如果自己获刑2年以上,就会被遣返回印度而不是美国,这样他就无法回到美国和孩子团聚,他已经在美国生活了30年。

刑事检控官Tini Clark则表示,这是新西兰第一次就类似判例做出宣判。以前也有人假冒医生,但最终都成功逃离出境,躲避审判。

怀卡托卫生局则要求Siddiqui支付13万纽币赔偿金。

最终法官做出了4年3个月监禁的裁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