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保险公司:手机索赔内藏玄机 一定搞清保险条款

作者: 天维网  日期:2017-07-31 06:59: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7月31日 据Stuff】现在的你是不是离了手机没法活?保险公司警告,针对手机的索赔有可能会遇到各种潜在阻碍。

Vero保险公司个人保险技术包销经理Richard Godman表示,人们需要了解,他们的保险金额赔付记录。“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人为小额损失,比如手机,动用保险金,这有可能对保险金额上限有所影响。”如果手机在新西兰境内丢失、损坏或遭窃,大多数财产险会予以赔付,但也有例外。“一些价格较为低廉的保险只覆盖家里的固定财产,另一些甚至会完全排除可移动设备,如果没有自动投保的话,你可能需要额外购买这部分保险。”

IAG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部分保险赔付条件相对较严,只会对发生在住家内的财产丢失或损坏进行赔付。“一些保险只覆盖重大事件——比如火灾、入室盗窃、地震、暴雨或洪水,而某些损失或损坏则被排除在外——比如财产意外丢失或损坏。我们建议,为避免索赔时遭遇意料之外的情况,顾客应仔细查看他们的保险条款,确保所购保险满足需要,如果对保险范围存在疑问,可以联系保险公司进行确认,确保所需保险可用。”

保险公司是会给你换一个与原手机一样的手机,还是给你一个更新的型号,取决于你购买的保险类型。更换(replacement)险意味着会给你换一个全新手机,如果原手机已经下市,则会赔给你等价物。而如果你只有补偿(indemnity)险,则只能拿到相当于原手机现有市值的赔付。Godman表示,某些情况下只会赔几百纽币。“哪怕你有更换险,大多数保险公司也对手机使用年限有所限制。”

Godman还表示,一旦手机被偷,就要尽快索赔。Vero的Maxi Contents保险只对被盗后24小时内索赔的手机进行赔付,最多500纽币。大多数情况下,如果想在新西兰以外也得到保险覆盖,你还需要购买一份旅游保险。只要你的商务电话或笔记本电脑同时也作个人事务用途,大多数居民财产险对此都会覆盖,但是如果某样设备单纯用于工作,则需为它购买一份商业保险。

Insurance and Financial Services Ombudsman的Karen Stevens表示,人们需要了解自己所买的保险。“如果你支付的保费较低,那么很有可能你的保险范围也较窄。如果无法确定,可以阅读保险政策,就你需要保险覆盖的特定物品提问。一个典型例子是珠宝。针对单起事件的赔付金额可能设有上限,根据你购买的保险类型不同,上限可高可低。”

调研公司Canstar的研究显示,62%的人坚信,他们有足够的家庭和财产保险,但是只有49%的人读过他们的保险政策,了解保险的详细覆盖范围。该公司总经理Jose George说:“保险适用‘买方注意’原则。保险政策肯定不是事事平等,大多数政策也不包含你所期待的那种标准条款,魔鬼真的藏在细节里。如果有特定物品或设备需要保险,可以查看保险政策,如果仍有疑问,可以联系保险公司。”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