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最荒谬的人行道?陶朗加这条蛇形路引吐槽

作者: Daniel  日期:2017-07-26 16:29: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7月26日 据stuff】每走十步,就得横走一步——陶朗加一条人行道竟作如此设计,算不算全新西兰最荒谬?

这条人行道位于Pyes Pa的Te Ranga Memorial Drive,是在建的The Lakes大型住房开发项目的一部分。截至目前,尽管这条奇形怪状的人行道已被人冠以“荒谬”的标签,但陶朗加市议会却仍为设计辩护,称之为“灵活”。不过,这条人行道与周围造型奇特的各式房屋倒是相映成趣。

前市议会议员Murray Guy的一个亲戚购买的房子属于这个住房开发项目,上周末去看房的时候,他看到了这条人行道。“我不敢相信,如此荒谬的人行道和植树方案居然能得到通过。打这儿经过的路人得出多少事故?玩滑板的,坐轮椅的,推婴儿车的,各式各样的人都要使用这条人行道。我对视力障碍人士表示同情。”

Guy还表示,这条人行道之所以会设计成这样,是因为开发过程中,“厨房里厨子太多”(俚语,意指太多人做同一件事,导致结果不佳)。“看起来,每个人都想对开发项目的外观发表意见,结果就成现在这样了。现在,如果要把人行道拉直,又会给地方纳税人增加负担。”

Guy将照片分享到Facebook上,很快引来许多有趣的评价。其中一条写道:“我一开始以为这是缝缝补补式施工的结果,转念一想,见鬼,市议会是用心良苦啊。这条人行道简直太丑了,丑到可以成为旅游景点,陶朗加也可以因此出名,在世界愚蠢地点和事物排行榜上占据一席之地。”

陶朗加资产运输经理Howard Severinsen则为设计辩护。“这是一个分包开发商灵活处理的示例,一方面干道必需的地下设施得以安装,另一方面也保证了一定的绿化。如果采用笔直的人行道,那么在未来房屋建设过程中,一旦需要接入地下基础设施——如光纤宽带、自来水、煤气、电力和路灯,将会更加麻烦。”

Pyes Pa议员Catherine Stewart也表示,她对人行道的造型没意见,但对设计中包含的树木的种植则有质疑。“我理解,人行道想做的有创意一点,绕开树木,但是把这么多树种的这么挤,绝对是荒唐之举。把树种在离基础设施和道路如此近的地方,以后肯定会出问题。看起来,这个开发项目的植树设计有点愚蠢,一些树种的位置紧挨着车道。”

陶朗加市议会的基础设施开发条例规定,人行道的设计可以“富有创意,为社区注入多样性、趣味性和独特性。”条例还规定,行人和车辆的视线不得被障碍物(如树木)阻隔。

陶朗加市议会没有提供人行道造价的具体金额和细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