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给未来充电!她是新西兰首个在电动车上出生的婴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07-03 10:28: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30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宝宝在车上出生本就不常见,如果在电动车上出生,那就更是稀罕事了。不久前,惠灵顿一名女婴在自家的电动车里来到人世,体重3公斤。她由此成为新西兰乃至南半球第一个在电动车内降生的婴儿,有媒体戏称这是“给未来充电”。

据报道,Andrew Wiggins一家住在惠灵顿,6月21日中午12点55分,她的妻子突然出现临产征兆,他立即开着自家的日产LEAF电动车,带着妻子往医院赶。但就在半路上,孩子生了下来。

当时Andrew开车很快,这引起了一辆警车的注意。警察加速追上他的车,示意靠边停车。走到车旁往里一看,警察才发现车内发生的特殊情况,立刻让他继续前往医院。

Andrew和妻子Karen给新出生的女婴取名“Georgia”。孩子很健康。

“这确实让人出乎意料,她(Georgia)很健康也很快乐,这很有意思。她在车的副驾驶来到人世,这可不在分娩计划内。”Karen笑着说,助产士没有告诉他们女性在第一次分娩后,以后每次分娩的速度都会更快,“我们没想到会这么快。”

据悉,Wiggins一家是电动车资深用户,这辆充当临时产房的第二代日产LEAF电动车是一年前购入的。他们也是电动车快充网络ChargeNet NZ的老用户。

得知Wiggins一家的故事后,ChargeNet NZ主动联系上他们,表达恭喜的同时赠送他们500纽币代金券,为这辆黑色的电动车充电使用。

不难想象,Wiggins夫妻俩和三个女儿坐在一辆不大的电动车里,他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近两年,新西兰电动车销量持续增长(详情点击这里),并且有电力供应商和汽车共享平台结成联盟,共同向新西兰居民提供共享电动车服务(详情点击这里)。可以预见新西兰的电动车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据新西兰政府官方发布的消息,新西兰交通运输业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新西兰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17%,其中大部分来自道路运输。新西兰致力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不仅签署了京都议定书,也签署并批准了《巴黎协定》。通过批准《巴黎协定》,新西兰计划到2030年,使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05年减少30%。减少道路运输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将是达成这一目标的关键。

新西兰很适合驾驶电动汽车出行:

——新西兰8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是世界上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

——驾驶电动汽车所产生的二氧化碳要比汽油汽车或柴油汽车低80%,这离不开新西兰充足的可再生电力资源。

——在新西兰,人们95%的日常出行距离在120公里以内。大部分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都能够满足这一需求。

——85%的新西兰家庭有自己的车库或停车位。这意味着在夜间,人们可以很容易地在家给电动汽车充电。

——新西兰不需要大力建设充电设施——新西兰国内电压为230伏,人们在家就能给电动汽车充电。

——新西兰有充足的发电能力,能够满足未来需求。

在新西兰使用电动汽车的小知识:

——电动汽车的充电价格与汽油价相比,相当于0.3纽币/升。

——夜间,在家里给电动汽车充电是最经济、最容易的方式,每100公里的费用最高为3纽币。

——使用快速充电设施能使电动汽车在10至25分钟内充满电,每100公里的费用最高为10纽币。

——汽油车或柴油车有约2000个与传动相关的可活动零部件,与之相比,电动汽车只有约20个这样的零部件,需要维护的地方较少。电动汽车不需要更换机油、火花塞和保养齿轮箱。需要维修检查的只有电动机、轮胎、刹车和雨刷。

——电动汽车充电站遍布新西兰的许多地方,如购物中心、超市、机场、图书馆、甚至加油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