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就值1万?NZ男与俩亚裔女之间关于财色的那点事

作者: LJ  日期:2017-06-24 09:45: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6月24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还记得去年一位新西兰男子与两名亚裔女性骗婚骗财骗感情的狗血故事吗?!


本周五,这名上当受骗的kiwi男子Wallace(他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氏)如愿以偿了,基督城地方法院法官Tom Gilbert判处现年60岁的骗局关键人物Li Jun Xue向受害男子额外支付1万纽币的费用和情感损失赔偿。

案子要从2013年6月说起,惠灵顿男子Wallace在Dominion Post看到了一则征婚广告。

广告是Xue刊登的,帮助一名45岁的新加坡籍女子寻找伴侣。

Wallace当时也正在寻找伴侣,希望帮儿子找一位合适的母亲。看到广告就联系了Xue,Xue表示,这则广告是她为妹妹Jessica刊登的,她会安排两人见面。


Xue还告诉他,等他和Jessica见面的时候,不要提征婚广告的事情,就说自己是一个生意上认识的朋友就行。

Wallace答应了,随后在Xue的安排下与Jessica见了几次面。

之后有一次吃饭,Xue对Wallace说,希望他能先付5万纽币,证明他有经济实力照顾Jessica。

Wallace一开始当然是拒绝的,但后来反复想了这件事情,他大概省了10年才有这么多钱,而且钱还在和儿子的共同账户下,本来是留给孩子以后用的。但他又想,如果和Jessica确定关系后,两人会一起做生意再把钱赚回来。

“我们之后就应该会像一个家庭一样了……这钱就当是给Jessica的投资吧。”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Wallace就到银行开了一张$35,000的支票签好,和Xue签了一个协议指出这笔钱是安排给Jessica买结婚礼物用的。

之后,当Wallace要求与Jessica申请结婚证书时,发现Jessica是已婚状态,丈夫是一名澳大利亚男子。

Xue对Wallace解释说,Jessica会和那人离婚,但是办理离婚手续还需要额外的1万纽币费用。

这时,Wallace又发现Jessica的移民状态也存疑,跟此前所说的根本不符,他开始觉得越来越不安了,最后终于报警。

原来Jessica于2012年9月就在Woollongong结婚了,Wallace终于知道自己被骗了,但当他想去寻找Jessica要钱时,发现人已经不见踪迹。

随后,警方对Xue提起了指控,控其通过欺诈手段获取金钱。

去年,法官Gilbert判处Xue通过欺诈手段获取金钱罪名成立,要求其退回赃款。目前,骗取的3.5万纽币钱款已经退还给了Wallace。

本周五宣判时,Xue并不在新西兰境内,而是在悉尼家中,因为之前的宣判定罪后,移民局已经禁止其入境新西兰。故此,她通过视频连线参与了当天的审判。

除了1万纽币的精神损失赔偿外,法官Gilbert还判处Xue支付7500纽币的罚款。

Xue的辩护律师Alister James表示,他已经收到了Xue用于支付额外赔偿与罚款的钱,“去年她被定罪后,获准返回悉尼照顾86岁高龄的老母亲,”律师表示,“Xue希望寻求受害者的宽恕,并认为适当的经济赔偿是应该的。”

法官Gilbert表示,“如果你(Xue)在新西兰境内,一定会要求进行电子监控处罚,但你在澳大利亚,这显然无法进行,但是你确实骗取了受害人的感情和信任,还在移民身份问题上欺骗了他,”法官表示,“但Wallace最关心的也是损失赔偿,除此之外,他对你并无恶意,并要求对你宽大处理。”


相关阅读:

华裔女中介欺诈罪名成立 新西兰男子被骗3.5万“彩礼” 

Kiwi男与两亚裔女的狗血故事:骗婚 骗财 骗感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