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当然选择原谅她啊!新西兰竟有这么多人喜当爹~

作者: LJ  日期:2017-06-15 06:08: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6月15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作为母亲,有一个好处是一定不会弄错自己的孩子,但父亲可能就不一定了,毕竟男人是要依靠别人来告诉他们的。当发生了一些“错误”的时候,情况就可能变得非常糟糕。

近日,英国男子Jamie Somers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养育了29年,还纹了名字在自己手臂上的孩子,到头来却发现并非自己亲生……于是,英国男子Somers一怒之下就将孩子的母亲告上了法庭。

尽管这类案件在新西兰并未引发过司法诉讼,但新西兰法律委员会(New Zealand Law Commission)却也研究过这个问题,得出的结论是,在新西兰,弄错父亲的比例大约为总人口的1.8%。

这个数字是根据新西兰生育专家Dr Richard Fisher和海外研究机构的数据得出的。

虽然1.8%可能看起来比例很小,但是如果应用到新西兰总人口当中,就会发现,新西兰将有约8万名“假”父亲……相当于整个北帕的人口。

然后,再深入一步,就是有8万“假”爸爸的话,那么必然有8万“真”爸爸也会受到影响,这样一来,整体受影响的人数已经相当于整个汉密尔顿的人口了。

不过,受到影响的具体数据比例,以及他们当前的生活状况,目前还没有相关数据。

做了近30年家庭律师的Rachael Dewar表示,她经常遇到男性和女性之间这种复杂的状况,“但男性通常不会在女性怀孕期间产生怀疑,都要等到孩子大一些了,才会觉得事情不对,他们中很多都是与母亲有过一夜情,或者短暂的关系;还有一种情况是,两人在一起很长时间,等到分开时,母亲会告诉父亲,觉得他可能不是孩子的亲生父亲……”她说,“但很多时候,妈妈们也不是故意要欺骗爸爸的,她们只是在进行猜测,然后,有时就会猜错。”

Dewar认为,“很多时候,特别是年轻母亲,她们认为自己是在为孩子着想,所以会选择经济情况更稳定,能够支付孩子抚养费用的男人,或者是那些看起来更愿意参与孩子成长的男子,”她说,“还有一些人是不想破坏与当前男子的浪漫关系,使双方产生猜忌,于是选择告诉男子孩子是他的。”

至于男人们发现真相之后的反应,Dewar解释说,震惊可能要更多一些。“有些男人可能非常生气,简直不想再见孩子或孩子的母亲。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我们通常都是与母亲进行庭外和解,最终将男子的名字从孩子的出生证明中删除。但是,如果无法和解,那么就只能进入司法程序了。”

还有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金钱”。IRD发言人表示,许多男子一直在支付孩子的抚养费,一旦证明他们并非孩子的生物学父亲,那么将不必继续支付抚养费,之前支付的也有权要求退款。“一般情况下,有资质实验室的DNA检测报告就是证明,或者是该男子在此期间身处海外的证明,或者是其他证明,比如做过输精管切除术,或者是在监狱里等……”他说,“但是,新西兰目前具体有多少男性据此申请过退款并没有具体数据,因为一旦退款完成,他们的子女抚养文件就会被删除。”

同时,还有另一种情况,那就是如果这位父亲一直与母亲和孩子生活在一起,情况就会非常糟糕了。

首先,没有明确的法律义务来区分孩子使用的所有尿布、食物、学费和其他费用究竟哪些来自父亲,哪些来母亲;其次,长时期的生活,让孩子已经与这位称之为“爸爸”的男子产生了很深的联系,一旦发生并非亲生的情况,可能对孩子来讲打击其实更大,父亲本人也会因与孩子长期的相处产生巨大挫败感。

Dewar解释说:“这些与孩子长期生活的男性在发生这样的事情时会感到格外沮丧,但很多人仍希望在法律意义上继续作为孩子的父亲。这意味着要继续共同照顾孩子,提供经济支持等,他们也害怕孩子的母亲会试图把他们从孩子的生活中完全剔除。”

目前,新西兰允许自己在家里做DIY的DNA测试,然后邮寄到实验室,这些测试起价约为345纽币,但如果想得到一个可以在法庭上使用的认可实验室的验证结果,花费就要高达1125纽币了。

不过,还要提醒的是,测试人可能还要确保结果是直接发送给自己的,这个,原因你懂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