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铁娘子前总理: 不希望看到一场“糟糕的世纪离婚”

日期:2017-06-10 10:01:23 阅读:  来源:凤凰财经
分享到:
邮箱:

伦敦时间6月6日, 有新西兰“铁娘子”之称、前总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前署长海伦·伊丽莎白·克拉克女士(Helen Elizabeth Clark)来到伦敦参加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的高端研讨,凤凰财经在现场就当前热点问题对她做了独家访问。


图注:作者静楠与新西兰前总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前署长海伦·伊丽莎白·克拉克采访后合影

凤凰财经:对于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退出《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对此你怎么看?

海伦•伊丽莎白•克拉克:气候变化是世界面临的巨大挑战,在这件事情上,值得肯定的是就在日前,多名美国市长、大学校长等联名表示要留在《巴黎协定》,纽约、华盛顿、加州等经济体量对世界有重大影响的州和城市都表示继续减排,虽然联邦政府层面摆明了态度,但州和市的声音同样重要,美国依然会在保护气候变化方面有所行动。

凤凰财经:有评论认为“特朗普的态度是否释放了一种信号,美国选择放弃自己作为全球领导人的角色?”你是否认同?

海伦•伊丽莎白•克拉克:对于来自各州的观点,我希望美国联邦政府会有一天做出回应。

凤凰财经: 在美国总统做出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同时, 中国和欧盟要共建绿色联盟,中国和欧盟是否因此走得更近,甚至代替美国挑起迎接气候变化的责任的领导角色?

海伦•伊丽莎白•克拉克: 《巴黎协定》事关每一个国家在本国担当减缓气候变化影响的领导职责, 美国选择退出,加入了仅有叙利亚和尼加拉瓜的行列,将成为世界上仅有的三个不在该协定的国家。而中国和欧盟,一个作为世界上巨大的经济体,一个代表数量最多的发达国家的联合体,在寻求清洁能源、能源更新换代的任何努力,对世界影响都是巨大的。

凤凰财经: 美国此前退出了TPP, 你觉得惋惜吗?

海伦•伊丽莎白•克拉克: 美国是否退出取决于美国人的决定。我是新西兰人,曾经作为新西兰的总理,是主持TPP谈判负有全责的领导人之一,我在任时,签署了和中国的自贸协定,对于新西兰,出口是很重要的,理应留在国际贸易协定当中。

凤凰财经: 再过两天英国就要举行大选,对于大选结果和随后的脱欧谈判,你作何展望?

海伦•伊丽莎白•克拉克:作为新西兰人,我们和英国、欧盟都是亲密的朋友,我们当然不希望两个亲密的朋友有一场“糟糕的世纪离婚”, 还是继续合作下去的好。

现年67岁的海伦•伊丽莎白•克拉克,今年4月从任职8年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的职位上卸任。1999年到2008年间,担任新西兰总理,是新西兰的第二位女性总理,也是唯一一位通过大选上台的女性总理。 在克拉克的领导下,新西兰制订了独立的外交政策,保持无核状态, 拒绝在没有联合国的批准下加入对伊拉克的入侵行动。在她的任内,新西兰成为第一个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签署全面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发达国家,新西兰实现了前所未有的高增长和低失业率。2002年她在迎接女王的仪式上身着裤装,被英国媒体大做文章,认为她刻意的不恭,明显表现独立于英联邦的强硬态度,对此克拉克不置可否。

当日,克拉克女士着装非常低调平实,一身黑色搭配横条纹的西装套装搭配平底鞋,挎着黑色的手袋,一个人默默走上了讲台,就像一名普通的大学老师,并不像很多媒体此前渲染的“强势”,尤其是在84岁的诺贝尔经济学家印度学者阿马蒂亚森博士旁边,显得非常谦逊,而在会后采访时几乎有问必答,并告诉记者“ 你可以在社交媒体上找到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