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刺媳杀夫!身负血案的华人婆婆会否被驱逐出境?

作者: LJ  日期:2017-05-11 17:01: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5月11日报道 综合Stuff、RNZ消息】一名中国籍女子杀害了自己的丈夫,还试图杀害儿媳,但是在服刑结束后,她将暂时不会被驱逐出境。


2013年3月,于关芝(音,Guan Zhi Yu)在位于尼尔森的家中刺伤了儿媳Jin Hua Xu,其丈夫Shubai Gao试图阻止她时被刺身亡。

2015年,62岁的于关芝因故意杀人和杀人未遂罪在Nelson District Court被判处5年5个月监禁。

目前这名曾经的中学教师正在基督城的Hillmorton Hospital接受关押和治疗。

被判刑后,于关芝接到了服刑结束驱逐出境的通知。去年,她以相关精神疾病的人道主义为由上诉至移民和保护法庭(Immigration and Protection Tribunal)。

法庭听取了她的经历,她在中国时曾经服用抗抑郁药物。

2012年,于关芝随同丈夫来到新西兰,她的药物用完以后并没有继续在当地寻求精神健康服务或医疗帮助,加之家庭状况变得紧张,她的精神状况开始出现恶化。

事情发生时,于关芝的儿媳刚从中国返回新西兰,儿媳回国期间,于关芝一直在帮忙照看她的两个孩子。

此前儿子和儿媳就感情不和,闹离婚,于关芝心情不畅,她还曾为儿子咨询过离婚事宜,并在网上帮儿子寻找新女友。

事发当天,她带着2把刀进入了儿媳的房间,当时,于关芝的老公、儿媳和两个孙子都在那个房间里。

法庭文件显示,“于关芝一刀捅在了儿媳的胸口上,儿媳随后逃离了房间,并用手机拨打了111报警电话。”

于的丈夫试图夺下于关芝手中的刀,结果被咬了,之后于关芝用另一把刀刺中了老公的胸膛……伤口大约有8~10厘米深,丈夫的肺被刺穿,左肺的主动脉被切断,两个年幼的孩子当时也在现场……


相关阅读:

看孩子引发的血案 Nelson华人家庭命案进入庭审

南岛华人家庭血案宣判 六旬婆婆被判5年半监禁



法庭认为,在其服刑结束后,将其送回中国会加剧她的精神疾病。

她的儿子也表示,希望母亲留在新西兰,以方便照顾,“儿子对于这一点十分自信,如果他的母亲能够留在新西兰,再次发生精神问题的可能性很小,”法庭文件显示。

在Hillmorton Hospital参与照顾于关芝的Dr Erik Monasterio表示,如果她能够留在新西兰,她将会继续接受强制性地监督,“她的精神状况已经有显著好转,再次发生犯罪行为的可能性也在降低。”

而移民部长律师则向法庭表示,于关芝不符合免除驱逐出境的条件,中国也有相关的精神健康服务机构,同时,这名女子是2012年随丈夫移民来到新西兰的,她在中国还有兄弟姐妹和住宅,是可以返回的。

移民局认为,她的行为有着“令人无法接受的高风险”,并指出,维持她目前的医疗水平所需花费十分昂贵。

移民局表示,让她的儿子和孙子跟她一起返回中国,这没什么不行,还促进了他们家庭的团聚。

法庭成员Andrew Molloy则表示,这一案件是一场“家庭悲剧”,于关芝的精神疾病是主要因素。“她的所有情况都符合人道主义保护的特殊条件,”他说,“强制将其遣返是不公平而且苛刻的。”

法庭认为,还是将其留在新西兰比较好,“使她一直保持舒适的状态,再发生类似情况的风险就会很小。”

法庭最终给了于关芝5年的暂停驱逐期,条件是这期间她没有任何新的暴力犯罪行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