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讽刺!刚开完治安座谈会 人民党办公室就被偷了

作者: Sally  日期:2017-04-05 06:01: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5日报道】 近日出现的一连串打砸抢治安事件,让奥克兰南区民众深感不安。

日前,印度裔社区商界代表举行座谈会,表达自己对治安问题的不满。他们敦促警方从南区青年帮派组织下夺回奥克兰南区的治安控制权。该会议由国家党印度裔议员Kanwaljit Singh Bakshi主持,司法部助理部长Mark Mitchell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没想到的是,周末刚开完做座谈会。周一就出现讽刺一幕。一向力主在治安问题上强硬的新西兰人民党,其位于Sandringham的办公室被小偷光顾,被偷得一片狼藉。

据人民党的高级秘书Amie Lin介绍,周一晚9点左右,办公室还有人办公,一切都正常。没想到周二早上来办公,就发现屋子里一片狼藉。

“被偷走了一个电脑显示器,大概3,40块现金,还有两瓶果汁和一些点心。很奇怪没有偷走打印机或者其他电器。”

Amie说:“我们上周刚刚参加了关于治安的座谈会,现在就发生这样的偷窃事件,实在是非常的讽刺。”

目前他们已经报警,据称,警方会上门采集指纹。目前不知道这起入市盗窃案件是什么人所为。

新西兰人民党华人主席卿太行表示:“政府的纵容已然使新西兰成为犯罪的乐土,要想根本解决必须修改立法。身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处理态度,必须得以改变。”

一名来自奥克兰南区的小企业主说:“我认为当今最大的问题在于年轻帮派已经占据了好多小镇中心区。警察需要重新夺回这些地方的控制权。”

本月初在南区Papatoetoe举行的这个会议,由国家党印度裔议员Kanwaljit Singh Bakshi主持,司法部助理部长Mark Mitchell参加了本次会议,主要是针对近期激增的恶性入市盗窃案件。

此前,一些饱受治安案件困扰的零售店主,还组成了社区行动小组,一个名为犯罪预防的小组,要共同对抗治安事件,他们希望获得政府的关注。

一个月前,奥克兰中区Mt Roskill的一家小卖部被打砸抢,老板被打到重伤入院,做了三次大手术,至今无法出院。生意也没法做了。

印度裔民众感同身受,纷纷站出来声援这家人,犯罪预防小组于是火速成立,希望政府能意识到这个严峻的问题。他们认为,这些盗窃抢劫案件,已经严重影响了当地社区民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除了司法部副部长之外,还有众多警方和司法部的高级官员。

对于官员们提出来的“新西兰犯罪数量和犯罪率正在下降”的说法,与会民众表示并不认同。

本地印度媒体《Indianweekender》的报道称,当天会议,一边是政府官员忙着向大家展示政府在减少犯罪方面所做的努力,而另一边,却是受害民众诉说自己的经历,警方行动的迟滞。

当地民众认为,当地犯罪情况的激增,是几十年来都没看到过的情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