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姨妈巾太贵学都上不起了?有人“默默流血”

作者: 大曾  日期:2017-02-21 16:01: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药品采购部门Pharmac正在考虑要不要为女性卫生用品拨款资助。该部门执行经理Sarah Fitt表示,他们已于去年年末收到了申请,请求他们帮忙降低姨妈巾和卫生棉条的成本,以让更多的贫困家庭买得起。现在他们进行研究和评估,来确认这是否必要

  天维网2月21日报道 援引TVNZ消息 新西兰药品采购部门Pharmac正在考虑要不要为女性卫生用品拨款资助。该部门执行经理Sarah Fitt表示,他们已于去年年末收到了申请,请求他们帮忙降低姨妈巾和卫生棉条的成本,以让更多的贫困家庭买得起。现在他们进行研究和评估,来确认这是否必要。

  从去年开始,新西兰电视台TVNZ的准七点档新闻“Seven Sharp”就一直在关注新西兰贫困家庭的女孩与“高昂”姨妈巾之间的矛盾:在每个月的那几天,她们都去不了学校只能留在家里,因为家长买不起她们需要的卫生用品。

  新西兰的姨妈巾真的贵到买不起吗?

  TVNZ去年在一档节目中做过一次小调查:记者去超市里买了普通女性每次来姨妈时需要的卫生用品,包括姨妈巾、卫生棉条及止痛药,加起来一共24.56纽刀。按照女性平均一生中要来450次月经计算,每位女性在卫生用品上的总花费为11052纽刀!

  Mangere Budgeting Services的执行官Darryl Evans此前表示,自己经常都能看到有贫困家庭因为买不起“姨妈巾”而陷入困境:“有些家庭一天只有不到10纽元的消费预算,而一包姨妈巾的价格就相当于一顿饭了。”

  据报道,有些女孩甚至被迫用破布和报纸来自制姨妈巾熬过“那几天”。这还怎么上学呢?于是她们中的不少人不得不待在家里“默默流血”。

 公益组织自己用破布等材料制作“姨妈巾”

  然而,新西兰妇女部部长Louise Upston却不这么认为。当记者问她是否认为女性卫生用品是否太贵,她认为完全“Affordable”。不过,她也对那些因为这个问题而旷课的女孩表示关注:“我想知道这到底是不是一个广泛存在的问题,但我得到的回馈是这情况并非广泛存在。不过我对这个答案还不是很满意,我还有更多的问题在问。”

妇女部部长


  那,这种情况在新西兰真的普遍吗?

  实话讲,要想统计还真有点困难。Darryl Evans表示,这个问题对不少女孩们来说,都是难以启齿的事情,尤其是来自毛利家庭和部分亚洲文化背景的孩子,这算是一种禁忌。而且,数据也跟住区档次的不同有关:“如果她(妇女部部长)要去问比如Remuera做调查,在那种富人区这肯定不算个问题,但如果你去问问评级较低的学区,这绝对是一个大问题。”

  TVNZ的记者在街头对不少毛利族女孩进行了采访,她们都表示认为女性用品“很贵”。Taylor就是因为家里买不起姨妈巾而不得不在“那几天”待在家里的女孩之一,她向媒体表示,虽然不少学校也有免费的女性卫生用品提供,但她却必须要在名单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我去前台,她们问我要什么,我当时特别紧张,我什么都不想说,因为旁边就有男生坐那儿。太尴尬了。”这甚至比拿避孕套还难,“男生们可以直接找护士要免费的避孕套,这事儿不会被公开。”


  捐献?免税?到底怎么办才好?

  近几年,针对贫困女孩的生理卫生用品问题逐渐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关注。2015年,加拿大放弃了“卫生棉税”,2016年3月,英国时任首相卡梅伦宣布放弃征收生理卫生用品的VAT税。还是在去年,纽约也成为了美国第六个放弃征收胜利用品税的大州。

  2016年7月,新西兰工党议员Louisa Wall推出过一项计划,呼吁市民为新西兰贫困女孩捐献生理卫生用品。Countdown和“救世军”组织也曾共同资助了一项计划,市民可在网上购买15纽币的生理用品,但却因为征税的问题,很快被叫停。

  新西兰的GST为产品的15%,GST是针对“非必要的奢侈品”而征收的一种消费税。2015年,英国两名正处于姨妈期的姑娘在不使用姨妈巾的情况下,身着浅色裤子来到议会门前抗议将生理用品列为“非必要奢侈品”而征税,其任姨妈血肆意流淌的壮观场面一度引爆了国际大讨论。如今,也有不少人认为新西兰也应当放弃征收生理卫生用品的销售税。

英国议会门前抗议资料照片

  不过,此前新西兰的相关部门已经表示,“新西兰的税务系统最大的好处在于,没有任何一个税种会得到例外对待,”暗示没有可能取消生理卫生用品GST。妇女部部长Louise Upston作为女性,却也不认为应该取消对女性卫生用品的征税。

  看来,为贫困女孩们解决姨妈巾困局的重担,还是落到了Pharmac身上。希望Pharmac最终的研究结果,能够真正帮助到那些因为连最基本的卫生用品都无法支付的贫困家庭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