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超市停车场频繁发生抢劫案 华人老人被抢心脏病发

作者: Sally   日期:2017-02-25 09:21: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2月25日报道】 近日,天维网编辑部又接到网友爆料,称在超市停车场遭遇深夜抢劫,与歹徒进行了一番争夺,惊魂未定。

网友Candy女士(化名)说,周四晚间月9点半左右,她陪同父母一起去Manukau Centre的Pak'n'save 买东西。车就停在Pak'n'save的地下停车场。

约9点50左右,Candy一家购物结束,推着东西装车准备回家。Candy先坐上驾驶座,爸爸随后上副驾驶座,妈妈推着空的购物车去还车。由于妈妈还没上车,所以Candy就没有锁车。

在他们上车的时候,Candy已经注意到一个人远远地走了过来。爸爸刚刚坐好,这个人就已经走到了副驾驶门边上,一把就把门拽开了。

Candy说:“我一般上车就会把我的手包交给我爸爸。那个人把门拽开之后就来抢我的包。这时我的包还没有完全交给我爸,一只手还拉着包把手,于是我和我爸就坐在车上跟他拉扯起包来。”

抢匪抢不过Candy和爸爸两个人,没有得手,就转身离开。这时Candy赶紧把车门关上。没想到,这时这个歹徒又折返回来,突然之间拉开门,猛地往Candyy爸爸脸上揍了一拳。

Candy坐在驾驶座上看到爸爸被歹徒打,情急之下就背着包去解救,没想到歹徒看她背着包,就放开了爸爸,冲着Candy过去要抢她的包。

Candy死死地抓住了自己的包,可是歹徒力气很大,一下子就把Candy拉倒在地。

“那个人力量很大,我一直没有松手我的包,于是我至少被拖在地上拖了五六米。我感觉我已经天旋地转在地上被拖着打了几个滚。”

这时,Candy看到一辆灰色的车已经开到了他们边上,这个歹徒就拖着她和她的包往车的方向走。

好在,当时也在超市购物的几个人看到了抢劫的场面,赶紧冲过来帮忙拉开歹徒,歹徒才没有得逞。但是歹徒也已经趁乱坐着接应车逃跑了。

Candy说,当时她和爸妈已经慌乱得不知所措。后来帮忙解围的几个人就过来安慰他们,一直陪着他们,还打电话报警。

之后,超市的保安人员也出来了解情况并安慰他们。过了20多分钟,警察也来了。

Candy一家和后来帮忙的目击者也一起去警察局做了笔录。警方还让Candy保护好被歹徒摸过的副驾驶的车门,警方的指纹小组将会上门取样。

Candy说,经过这一番打斗,父亲当场心脏病发作,心脏疼了很长时间。报警的同时还叫了救护车,对父亲做了初步检查。好在父亲心情慢慢平复下来,病情不算太严重。

“我的膝盖,手臂,胸口,都有不同程度的皮外伤。我爸爸的脸被打了一拳,当时颧骨那里就肿了起来。估计过两天会出紫血块。”

晚上从警局录完口供到家已经两点钟。一家人惊魂未定,根本睡不着觉。 Candy说,这个事情虽然没有造成财产损失,受伤也不算太严重,但一家人已经是惊弓之鸟,心理阴影非常严重。尤其是妈妈,根本睡不着觉,感觉到处都不安全。

Candy说,这已经是自己在新西兰第二次遭遇抢劫案件。上一次是一年半以前,也是一个下雨天的晚上,在Countdown的停车场。也是一个人负责抢包,一个人负责开车接应的抢劫模式。

Candy表示,当时那次抢劫,对她造成了严重的心理负担,至少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她都不敢独自出门,也不敢去超市买东西。

据Candy回忆,这次的劫匪是一个非常强壮的波利尼西亚裔,身高大约175,至少有120公斤以上,年纪大约20岁左右,黑头发,穿一件灰色的帽衫,黑色裤子,没有胡子。而车上接应的人,因为天黑,Candy完全没有看清楚。

两天以后,警方的指纹小组来到Candy家提取指纹,由于下雨,一部分指纹已经被雨水冲走,不过警方提取了一个较为明显的指纹,希望能从中找到线索。Candy说,一家人到现在还惊魂未定,心理受到的创伤远远超过身体上的创伤。

无独有偶,周日下午,在Northcote Centre的停车场。一名华人男子从超市购物出来后,放在副驾驶的腰包直接被一名男子从车窗处伸手抢走。等到被抢男子反应过来下车追出去时,抢匪已经坐上了接应车,离开了犯罪现场。周围的购物人群记下来抢匪所坐的车的车牌,FQB407。经查,这辆车并不是失车。被抢受害者希望警方能根据有效信息,抓到抢包的团伙。

针对这两起抢劫案件,天维网记者都联系了事发的停车场,询问案发地点是否有监控摄像头。网友Candy女士被抢的超市Pak'n'save方面表示,希望记者通过邮件沟通,但在记者发出询问邮件后,至截稿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而Northcote Centre停车场属于市议会的资产,记者于是联系了奥克兰交通局,得到的答复是,事发停车场内没有监控摄像头。

记者也只能寄希望于警察能够通过指纹和车辆信息,追查到这两个抢劫案的劫匪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