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奥克兰城市中的葡萄园:我们的酒 是有故事的酒

作者: 薛薛  日期:2016-11-22 16:10: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在一般人还在后院里养花种树开菜地的时候,住在奥克兰Mt Eden的Sparks一家已经喝上了自己院子里出产的美酒。新西兰是个盛产美酒的国家,因此在自家葡萄园小酌赏景似乎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新闻。但你可要知道,Sparks家的葡萄园是在庭院里开辟出来的,这个庭院,还位于奥克兰中心地带。

  天维网11月22日 援引stuff.co.nz消息 在一般人还在后院里养花种树开菜地的时候,住在奥克兰Mt Eden的Sparks一家已经喝上了自己院子里出产的美酒。

  新西兰是个盛产美酒的国家,因此在自家葡萄园小酌赏景似乎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新闻。但你可要知道,Sparks家的葡萄园是在庭院里开辟出来的,这个庭院,还位于奥克兰中心地带。

  一般人家的院子不过种种花,养养树,有心的再种几样时令蔬菜,满足餐桌需求。Sparks一家显然不是一般人,他们打桩盖蓬筑墙,在院子里的斜坡上开辟出一片葡萄园来。

  其实15年前刚买下Mt Eden 这座老房子的时候,Mike和Angela两人就萌生了开辟都市葡萄园的想法。夫妻两人都是行动派,说干就干,一搬进去就开始翻修房子,拔野草,整理庭院。

  谈起这段时光,Mike回忆说:“新西兰最臭名昭著的几种野草在我们家院子里长满了。喷了太多次除草剂,我都怕自己产生抗药性。”

  等到杂草除尽,庭院整理完毕,议会评估通过,邻居也不再投诉,已经5年过去了。这时候,院子里还是空空一片,不过,Mike决心继续下去。

  下一步,就是挑选品种了。

  Mike在美国加州产酒区Napa Valley度过了部分童年时光,所以他在葡萄酒行业有熟人,自己也在葡萄园工作过。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在选择葡萄品种的时候,他还是咨询了西奥克兰的专业酿酒师Stephen Nobilo。实地观察后,Nobilo推荐了西拉葡萄。

  确定品种后,Mike从Gisborne的Riversun Nurseries买来了葡萄苗。到的那一天,一家人都很激动,着手就开始种植起来。

  他还清楚地记得那些葡萄苗的样子:“成捆的小葡萄枝扎在一起,还有的根团成球状,和我的手一般大。我们刨完坑后把它们栽了进去,完成后,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样子啊。”

  三年精心照管后,Sparks一家有了第一批收成,Mike请Stephen Nobilo把这些葡萄酿成酒,总共180瓶。在瓶身上,可以看到Nobilo对这些葡萄酒的评语:“首‘战’告捷”。

此后,Sparks一家的葡萄园又丰收两次。Mike也认识到:葡萄酒好喝树难栽。

  他这么想是有原因的:葡萄种在斜坡上,所有劳动都需要人工完成。

  平时为了让葡萄园保持清洁,Mike每天都要花时间打理。等到生长季节,还要经常修剪葡萄枝以便空气流通,使葡萄能够均匀地晒到阳光。再加上葡萄枝容易霉变,喷洒杀菌剂也成为必不可少的工作。

  Mike回忆说:“最难的是喷药,两个星期就要喷一次。有时候是硫酸铜,有时候是硫,有时候还得一起喷。除了这些,还要喷一种海藻提取物。我有一个专用的喷雾背包,特别沉,栽倒过好几次。”

  即便是圣诞节全家要出游,Mike也要先喷药再出发。他说:“我觉得自己有责任打理好这片园子,不然走了也不放心。”

  一个月后,等到一家人度假回来,院子里的葡萄枝已经长疯了,排头排尾分不清楚,只有两个孩子格外开心。

  “他们可以在绿绿的葡萄枝下来回穿梭,觉得很有趣。但是长得这么密,葡萄收到的阳光肯定不够。我就花钱请小儿子帮我修剪,忙了好几天才恢复原状。”

  目前,Mike已经学到了很多种植葡萄的知识。不过他并不满足,准备掌握了种植技能以后,就要开始学习酿酒了。

  “到时候,我喝的就是有故事的酒了,跟超市货架上的可不一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