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顶级牙医误导公众?饮用水含氟到底好不好

作者: Gege  日期:2016-09-23 09:50: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饮用水中该不该加氟这件事的争论由来已久。现代医学认为,氟是一种人体所需的痕量元素,氟摄入不足易引起龋齿,但是,反对者则认为过量氟会引起氟牙症、氟骨症,具有氟中毒的潜在危险。至今,这些争论仍在继续,并没有一个确切的结论。

 

  天维网9月23日报道,综合NZ Herald、RNZ、Stuff消息 饮用水中该不该加氟这件事的争论由来已久。

  现代医学认为,氟是一种人体所需的痕量元素,氟摄入不足易引起龋齿,但是,反对者则认为过量氟会引起氟牙症、氟骨症,具有氟中毒的潜在危险。

  至今,这些争论仍在继续,并没有一个确切的结论。

  从全球来讲,各国对于饮用水是否应该加氟这件事的看法也是不统一的,美洲、大洋洲对含氟水的接受度更高一些,而同样属于发达地区的欧洲却很排斥。

  新西兰卫生部对饮用水含氟的“推荐范围”是0.7-1.0毫克之间,但不得超过1.5ppm(ppm,即百万分之一)。各地方议会有权在此范围内进行自我调节。

  今年初,奥克兰议会就将当地的自来水含氟比例从每公升0.85毫升,降至了每公升0.7毫克。而新西兰各地,关于水中氟化物含量的争论也一直不绝于耳。

  坎特伯雷地区是目前新西兰各地使用不含氟饮用水人口数量最多的地区,但也并未做到完全无氟化。

  这个话题在当地卫生局选举中已经成为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

  不过,这一问题的立法草案仍在起草当中,预计年底前可能提交国会审议。

  但是立法修改在2018年以前都不会实施,也就是说,至少2018年之前,各地卫生局不会有大的改变动作。

  今年4月,汉密尔顿市议会也进行了是否无氟化的投票,最终决定在Taitua Arboretum和Claudelands Events Centre安装两个无氟化饮用水管道。

  这可谓无氟化游说组织的一次胜利。

  而近日,新西兰一位顶级牙医也因氟化物问题被无氟化游说组织Fluoride Free NZ“攻击”,称其误导了公众,对其他健康卫士专业人士不够尊重。

  Fluoride Free NZ发表了牙医委员会的法律顾问信,信中称,今年初,Dr Rob Beaglehole在Paul Henry的电视节目中发表了关于氟化物对人体健康的评论,并因此受到了委员会的警告。

  Beaglehole是新西兰牙医协会发言人,Nelson District Health Board首席牙医官员,他在今年4月的电视节目中称,世界各地“所有(All)”的卫生部门都紧急呼吁对饮用水进行氟化处理。

  Beaglehole在节目称,“当前,世界上没有一个有信誉的卫生组织会说饮用水加氟会产生危害,氟化物并非一些反对团体所说的致病因素。”

  Fluoride Free NZ据此向牙医协会提起投诉,但Beaglehole回应称,仅仅是用词不太准确。

  牙医委员会接受了Beaglehole的说法,认为“只是在面对采访时为了显示信心而使用了‘所有(All)’一词,并非故意误导公众。”

  委员会只是建议Beaglehole接受一定的媒体培训,并称已经对他在公开场合的表现提出了警告。

  但反对团体认为,该委员会的回应“并不足够”。

  Fluoride Free NZ发言人Mary Byrne表示,Beaglehole的言论误导了公众,因为“整个欧洲地区的饮用水几乎都是无氟的”。

  2014年,受总理首席科学顾问Sir Peter Gluckman和新西兰皇家社会研究院主席Sir David Skegg的委托,一个专门小组的调查研究曾显示,经过氟化处理的公共用水对人体健康“无不良影响”。

  新西兰牙医协会表示:“Beaglehole博士作为协会的发言人,他是合格的,而且他有效领导和促进了居民口腔健康的改善;而水中的氟化物和减少糖类摄入是减少蛀牙的有效措施。”

  “目前,Beaglehole正在日内瓦,参加世界卫生组织为期3个月的减少糖类消耗活动,他不便发表评论,”协会表示。

  看来,饮用水中是否应该加入氟化物,这一争论仍将继续。

  相关新闻:

 一个小而重要的消息 奥克兰自来水已“偷偷降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