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我偶像也在喝这个!”小男孩喝含糖饮料导致蛀牙

作者: Ivy Chou  日期:2016-06-02 16:47: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近日,一小男孩因长期喝含糖饮料导致蛀牙,而原因竟是因为他的偶像也喝这种饮料。有关人士呼吁产品做广告时要考虑对孩子产生的影响。

  天维网6月2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近日,一小男孩因长期喝含糖饮料导致蛀牙,而原因竟是因为他的偶像也喝这种饮料。有关人士呼吁产品做广告时要考虑对孩子产生的影响。

  最近,Nelson Marlborough地区卫生局呼吁,根据广告标准管理局相关规定,应该要叫停运动队伍和垃圾食品公司之间签订的赞助协议。

  卫生局的牙科医生Rob Beaglehole表示,把孩子们心中的体育英雄和速食品以及含糖饮料品牌联系起来是非常不合适的。

  “如果孩子们非常崇拜这些体育名人,而这些名人居然和不健康的产品联系在一起,孩子们就很容易被这些信息所迷惑。”Beaglehole说。

  Beaglehole去年曾接诊过一名5岁的小患者,要在全身麻醉下拔掉好几颗蛀牙,当时他怀里还抱着一瓶功能饮料。Beaglehole问小男孩为什么要喝Powerade,小男孩的回答竟是“因为Richie也喝”,Richie指的是全黑队的前队长Richie McCaw。

  “这等于给我们敲了个警钟,这些体育名人在新西兰孩子们的心目中地位非常高。”Beaglehole表示。

  在新西兰孩子们的饮食结构里,含糖饮料在糖类来源里排名第一,容易造成许多健康问题,包括蛀牙、肥胖以及二型糖尿病。

  作为一个牙科医生,Beaglehole临床需要负责Nelson Marlborough地区的2万名儿童。

  “遏制住糖类的源头对我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可以拯救孩子们的牙齿,”Beaglehole说,“我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们的健康着想。”

  Powerade是可口可乐的下属品牌,可口可乐新西兰分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和全黑队之间的赞助协议早在去年底就已经结束了,而且也没有续约。

  这位发言人表示,可口可乐的电视广告并没有直接针对12岁以下儿童,也没有对这个年龄段的小朋友进行营销传播,“我们会尽一切可能避免在小学里进行商业广告推广,也不会向小学提供本公司的饮料销售给孩子们。”

  根据Nelson Marlborough地区卫生局提交的广告标准审议,建议在学校周边500米以内不要出现垃圾食品或含糖饮料的广告宣传。

  Beaglehole表示,学校附近的乳品店、加油站和公交站经常会出现垃圾食品的广告。

  意见中还强调,学校附近的零售店经常会有含糖饮料的折扣活动。

  Marlborough Boy's College校长Wayne Hegarty表示,含糖饮料之所以大受欢迎的主要原因是,对学生来说非常方便购买,花费也较小。

  校长对限制学校周边含糖饮料和垃圾食品广告的建议也表示赞同。

  Blenheim的营养学家Emily Hope表示,孩子们被不健康食品及饮料的广告包围着,在这种情况下,想让他们做出正确健康的选择很困难,特别当这些产品和他们心中的偶像联系在一起。

  她表示,运动队没有道理会获得垃圾食品的赞助。

  “我不认为队员本身会吃这些东西,”Hope表示,“在他们上场比赛之前肯定不会先吃一袋肯德基。”

  Hope称,运动员在高强度训练后喝点Powerade的确很常见,但这种饮料不太适合孩子喝。

  “如果孩子们在运动场上跑了30分钟,他们不需要喝功能饮料来补充,他们需要的是水。”Hope说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