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革命友谊开新花:新西兰最大的中国文物网站上线

日期:2016-05-01 11:46: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29日报道 援引scoop消息 新西兰最大的中国文物收藏网站“路易·艾黎文物收藏”日前上线,并向公众开放。“路易·艾黎(Rewi Alley)”这个名字对于今天许多年轻人而言是个陌生的名字,然而在甘肃,却有

  天维网5月1日报道 援引scoop消息  新西兰最大的中国文物收藏网站“路易·艾黎文物收藏”日前上线,并向公众开放。“路易·艾黎(Rewi Alley)”这个名字对于今天许多年轻人而言是个陌生的名字,然而在甘肃,却有不少人对这个名字十分熟悉。在新中国建立的历史过程中,路易·艾黎作为一个信仰共产主义的国际战士,与中国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该网站上收录了1378件路易·艾黎在坎特伯雷博物馆陈列的文物收藏。“文物数字化”是由Marsden赞助的一个三年计划的第一阶段工作。

  坎特伯雷大学Richard Bullen博士(同时也是坎特伯雷博物馆研究员)以及怀卡托大学副教授James Beattie一直致力于研究路易艾黎藏品的涉猎范围。

  路易·艾黎1897年生于坎特伯雷地区的Springfield镇,1927年访问中国,此后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为中国人民寻求独立自由的事业发挥了巨大贡献。他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在中国,回新西兰的次数寥寥无几。1932年,他将他第一批私人收藏捐赠给了坎特伯雷博物馆。

  1956年,时任坎特伯雷博物馆馆长的Roger Duff访问了中国,并从艾黎的手中带回了大量藏品。1960年至1970年艾黎回新西兰期间也带回了一些藏品,但大部分都是通过一些艾黎和Duff两人的朋友圈子、私人关系带回新西兰的。

  Bullen博士说:“这个网站的建立意义重大,它让所有人都可以观看到艾黎的藏品,欣赏这些中华文明5000年历史的艺术瑰宝。”

  Beattie说:“艾黎的藏品在今天能够如此得到重视,是中共在文化外交领域较早的创新应用,这一创新向西方社会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在文化领域的新面貌。”在中国,艾黎与包括毛泽东在内的高层领导人交往甚密,虽然当时新中两国并未建交,但在客观上也的确起到了两个国家纽带的作用。

  坎特伯雷博物馆现任馆长Anthony Wright也补充道:“这是一个伟大的合作研究项目,博物馆的参观者可以在我们的亚洲艺术展区参观到这些文物,现在我们期待在不远的将来也在我们的网站上增加这些文物的照片和信息。”

  2015年,Bullen博士和Beattie副教授深入中国内陆实地走访,并且到上世纪八十年代修建的路易艾黎故居(今山丹博物馆)探访,那里还保存着艾黎生前剩下的3500件文物藏品。

  Bullen博士将在5月3日10点15分到11点30分,于坎特伯雷博物馆举行一个公共座谈会,讨论路易·艾黎以及博物馆藏品的相关话题。

  在路易艾黎的藏品中,有一些新石器时代的文物是艾黎于上世纪40年代在山丹培黎学校任校长时发现的,此外还有从戈壁滩沙漠发现的汉代瓷器、品相极佳的玉石、皮带扣、鼻烟壶,还有两个中国20世纪最为重要的艺术家的画作,比如著名画家李可染的作品。

  艾黎和Duff生前都认为,要想了解中华文化及历史的复杂性,从瓷器入手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此在他的藏品中,有不少是中国历史上各个时期的瓷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