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NZ性暴力和性侵严重 沉默不是受害者的救命稻草

日期:2015-12-02 09:54: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2月1日报道 综合Pri.org Rpe.co.nz消息 新西兰这个太平洋岛国以风景秀丽而著称。然而,在一片光鲜背后却存在着令人不快的事实:性暴力和性侵害的犯罪率之高令人吃惊。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天维网12月2日报道 综合Pri.org Rpe.co.nz消息 新西兰这个太平洋岛国以风景秀丽而著称。然而,在一片光鲜背后却存在着令人不快的事实:性暴力和性侵害的犯罪率之高令人吃惊。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对56个国家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在15岁或者以上年龄的人被性侵的案件数量上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一起竟排名第三。

  新西兰女性政治家表示,该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新西兰社会足够的关注。

  2013年,新西兰媒体的一项报道引起了世人的关注:几名年轻的小姑娘走进了警察局,她们说一群青年男孩让她们喝醉,强奸了他们并且Facebook上吹嘘他们的行径。

  在随后的一项采访中,总理John Key表示:“这些年轻男孩应该长大。”去年,当警方宣布由于没有足够证据,这些男孩被免于起诉的的时候,公众愤怒了。

  上月,针对如何对待那些被澳大利亚当局羁押并面临遣返的新西兰人,新西兰党派之间发生了争吵并逐步升级。在议会,总理John Key指责工党支持强奸犯、儿童色情狂和杀人犯,工党议员愤而离席。绿党和工党的女性议员们则纷纷站出来,讲述自己曾遭性侵的往事,要求总理就其言论道歉。

  工党女议员Poto Williams说:“他(总理)说我支持强奸和强奸犯,这句话刺痛了所有的人。”Poto称,她在20多岁时曾遭受了长达5年的性虐,自己只和少数几位家人说过这段往事。

  绿党领导人Metiria Turei女士称,她也是性侵的受害者,曾在一辆出租车的后座上遭到一名陌生男子的性侵。她说,自己之所以没选择报警是因为当时不认为有人会相信她。

  绿党社会事务发言人Jan Logie女士称,她在上大学的时候也曾遭到性侵,同样没有寻求司法帮助。

  另一名绿党女议员Catherine Delahunty则表示,自己在15岁时就遭到一名老年男子的虐待,但当她决定采取行动为当年的事寻求说法时,那名男子已经死了。

  而新西兰强奸预防教育委员会(Rape Prevention Education)网站公布的数据更加令人触目惊心。

  在新西兰,每3个16岁以下的女孩就有1人遇到被强加的与性有关的经历,这些事件中的大部分都非常严重,70%都有性器官接触。

  在新西兰,每5个成年女性中就有1人会遭受性侵害。毛利女孩和女性遭受性暴力的可能性是普通人群的两倍。太平洋岛民和移民女性的也遭受较大的性暴力风险。

  重复性暴力行为也非常严重。一项反歧视调查显示,超过25%的成年人遭受到不止一次性暴力事件。研究显示,对女性而言,如果曾经历过儿童性侵害,那么在成年后遭受配偶或者伴侣暴力和性暴力的可能性就更大。研究显示,大约90%的性暴力加害者都是被害者认识的人。

  而新西兰性暴力犯罪报告率非常低,据估计大约只有9%的性暴力犯罪被报告给警方。而新西兰性暴力犯罪行为的定罪率也很低,警方记录的性暴力犯罪中只有大约13%的加害者被定罪。

(性侵未成年学生,Porirua一教师被判入狱10年6个月)

  绿党议员Marama Davidson表示新西兰性暴力和性侵害的状况越来越糟。一些“与性暴力相关并试图改善这一状况”的组织的经费被砍。基督城一个组织因为缺乏资金不得不关闭,惠灵顿一个组织常年缺乏资金面临关闭的风险。

  南岛一个受害者支持组织的成员Clarissa Neudorf说,在新西兰强奸和性侵是如此多见,很多人都受到了影响。问题是,这些人都保持沉默,而这些人应该发出声音。

  绿党议员Metiria Turei说,保持沉默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如果一直让侵害行为留在黑暗中,那就无法解决这些问题。受害者们应该走出第一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