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同样都是公务员差距咋这么大?NZ公务员收入大不同

日期:2015-11-27 10:12: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1月27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哪个部门的公务员最吃香?薪酬最高?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发现,年薪$100,000纽币以上的公务员的人数与前年对比上升了448人,达到了7559人。在教育院校任职并且年薪在$100

  天维网11月27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哪个部门的公务员最吃香?薪酬最高?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发现,年薪$100,000纽币以上的公务员的人数与前年对比上升了448人,达到了7559人。在教育院校任职并且年薪在$100,000纽币或以上的人数也上涨了339人达到了6004人。

  而国家服务委员会(SSC)的一项调查显示,收入与工种的关系密切。政策分析师以及IT业者的收入远远超过社会、健康和教育工作者。

  目前,新西兰公共部门有约353,000名员工;而其中公共服务业的核心内有约45,000名雇员。

  据悉,该报告并未对首席执行官这一等级进行调查。数据显示,经理为酬劳最高的职位。目前公共服务部门中经理的平均年薪为$124,388纽币。而全国境内的2535名政策分析师的平均年薪则在$93,666纽币。

  这个数字远远高于信息专业人员平均$78,612纽币的平均年薪。而社会、健康和教育工作者的平均年薪更低。仅达到$60,498纽币。事实上,社会、健康和教育工作者中还存在其他不同类别的工种,包括信息通讯技术专业人员和电脑技工($86,673)法律、人力资源和金融专业人士($86,447)纽币以及其他专业人士($72,017)。

  以下几个工种的平均年薪低于社会、健康和教育工作者:检查员和监管人员:$57,598纽币;接线中心员工:$47,469纽币;行政管理人员:$55,336纽币。

  自2001年以来,公共部门的公务员人数增长了29%,而同一时间段内新西兰国内人口增长了18%,国民平均年龄增加了3年。

  近四年来(截止2015年),公共部门劳动力增加了4.2%;而私营部门劳动力则上涨了8.4%。

  其中大部分的增长(26%)源自各地方政府雇佣人数的上升。另外,国有企业内的劳动力下降了11.2%;而卫生部门的人员增长了8.6%。

  在核心公共服务部门方面,数据发现上涨最快的是信息专业人员,而行政人员的数量下降了17.6%。

  2015年,公共服务部门薪资上涨了2.8%达到了$35亿纽币,而2014年的这个数字为$31.8亿。

  公共服务部门的平均年薪从去年的$70,248纽币上涨到$72,177纽币,而SSC表示,数字的上升是因为组织内的结构调整所致而并非是因为加薪。

  劳动力成本指数发现,在公共方面,雇员薪资上涨了1.2%;私营企业上涨1.8%而地方政府内的雇员薪资水平上涨了2.2%。

  裁员人数有所下降:

  2013年:696人

  2014年:440人

  2015年:380人

  国家服务专员Iain Rennie表示,该报告也显示,在政府部门的高级领导职位上的女性数量已经从2008年的16%上涨到了目前的44.2%,而目前在供稿服务部门内有38%的首席执行官为女性这也是新西兰有史以来的最高比例。

  公共部门内的亚裔。毛利和太平洋岛国裔的高级领导人员的数量在过去5年内也呈现增长的趋势。

  但是,男女薪酬差距并未有显著改善五年前该数据为14%;而十年前这个数字为16.1%。(SSC表示,将年龄、资历、职业等数据做出调整后这个差距仅为5.3%)。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