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裔女商人感恩新西兰教养女儿 建负鼠皮厂报答

日期:2015-11-16 09:46: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11月16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一名台湾女商人日前决定在Wanganui建立一间纺织厂。
  Elsie Chen是为了感谢新西兰给了自己的3个孩子良好的教育,于是决定为新西兰社会做一些贡献。她此前一直从

  新西兰天维网11月16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一名来自台湾地区的女商人日前决定在Wanganui建立一间纺织厂。

  Elsie Chen是为了感谢新西兰给了自己的3个孩子良好的教育,于是决定为新西兰社会做一些贡献。她此前一直从事纺织行业,工厂遍布整个亚洲地区。

  此番在Wanganui,Elsie计划开设负鼠纤维工厂,这将为当地新增40多个就业岗位,而且如果进展顺利,这一数字有望达到上百名。

  目前,这一项目正在选址阶段,有望在明年正式投产。

  “1997年,我把我的第一个孩子送到新西兰来读书,之后我每年都会来新西兰好几次,”她在日前与Wanganui市长Annette Main的会议上介绍说。

  第一个到新西兰的孩子是她的大女儿Eva,目前仍然居住在新西兰,并且与Wanganui市有着紧密的联系。

  “我真的很喜欢Wanganui,它是如此漂亮,”Elsie说,“但我上一次过来的时候发现,这座城市的发展有些令人失望,我想做点什么,让这座城市重新焕发生机,以此来感谢Wanganui为我的孩子们带来的良好的教育。”

  负鼠毛皮具有很大的开发潜力,Elsie计划将其与高品质合成材料融合,制造出同时具有温暖、轻盈的负鼠毛特性,又更加耐用、可机洗的纤维材料。“我想我可以用我的经验和我的团队合作开发这个领域,”她说。

  Whanganui & Partners的Chris Heywood表示,Elsie已经加入了Whanganui市议会的经济合作组织,“我们能够看到她的计划的巨大潜力。”

  同时,Wanganui女子学院的前任副校长Maartje Morton和她的女儿Claire Morton正在与陈氏母女一道,计划在Wanganui共同开办一家英语学校。

  Mrs Chen的大女儿Eva在该校读书时正是寄宿在Mrs Morton的家中,两人也因此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Eva表示,她与中国大陆和台湾都有较多的联系,她也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中国人在Wanganui定居,所以也会有更多的英语教育需求。

  同时,Eva也在与女子学院合作,以期扩大其国际学生的招生。Eva表示“Wanganui拥有良好的教育资源,我希望能够扩大其影响,使之成为教育培訓基地,并提供我们所有的资源为将来就业或移民铺路”。

关于新西兰负鼠皮草


  负鼠,在新西兰叫Possum,有一些华人称之为“新西兰果子狸”,是新西兰一种普遍而常见的对环境有害的动物,成年负鼠大约50厘米长,皮毛灰或棕色,有尖爪和像刷子一样的尾部。由于其繁殖能力很强,目前在新西兰数量众多。估计新西兰各地负鼠总量不少于7000万只。负鼠除了会吃鸟蛋威胁本地濒危鸟类外,还是新西兰土生植被和农作物的最大威胁,每年在新西兰毁坏的农作物和蔬菜为800万吨,相当于每晚2万吨,也就是4000辆5吨卡车的装载量。

  皮毛收集者能够通过负鼠皮出口赚钱,同时也减少了国家使用纳税人的钱,用来进行负鼠控制。目前新西兰的负鼠皮行业每年大约可以扑杀和收集约200万张负鼠皮,雇佣人数超过1200人。负鼠皮如和美利奴羊毛混合制成的羊毛混纺制品,重量轻,保暖性佳,透气性好,在世界纺织业也中独树一帜。

  Textiles New Zealand首席执行官Elizabeth Tennet说,“负鼠毛羊毛混纺是新西兰纺织工业中重要的一个部分,大大帮助了本国负鼠皮毛业者。新西兰是世界上唯一生产负鼠毛羊毛混纺的国家。我们需要一些积极的政府政策,来推升这个产业,以发展我们的经济,并为国家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

  捕猎负鼠在新西兰这似乎是不为人知的一个行业,但由于从事的人少,而需求增长快,目前的利润仍是相当可观的。不管是毒杀、射杀、陷阱杀,甚至车撞死的,只要送到收集负鼠皮的公司那里去,一般会立刻支付现金收下。

  新西兰环保部门使用1080毒药(也是一种有争议的毒药)来毒杀负鼠,一般人可能认为这会让这一行的人只要去捡拾死负鼠就可以发财了,但其实不是。1080毒药杀死的负鼠很难发现,作为慢性毒药,中毒负鼠会回到窝中死亡,所以,很难找到。

  负鼠皮有很多中空小孔,使得其保暖性能特别好,在零度以下也不会冻硬,负鼠皮草也极度耐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