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奴隶船”现新西兰海域 殴打性侵是“家常便饭”

作者: Egg  日期:2015-05-27 09:17: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27日报道,援引stuff消息 一项报道称,在新西兰工作的印度尼西亚渔民的处境并不是很好,暴力、性虐待是家常便饭,他们的生活就像奴隶一般。  奥克兰大学的这项调查采访了300名渔民,据了解,他们的工

  天维网5月27日报道,援引stuff消息 一项报道称,在新西兰工作的印度尼西亚渔民的处境并不是很好,暴力、性虐待是家常便饭,他们的生活就像奴隶一般。

  奥克兰大学的这项调查采访了300名渔民,据了解,他们的工作确实不易,每天从早工作到晚,连续工作16个小时算少的,有时候甚至需要连续工作53小时才轮班,每小时仅有49cents的工资,他们不仅面临身体上折磨,还要小心债务圈套。有些船员甚至要被迫吃快腐烂的鱼饵。而发生这类虐待事件的,往往是一些被新西兰公司租用的韩国船。

  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调查人员,有时候他经过了长时间的工作,觉得太累了,就滑倒在楼梯下打个盹,被韩国的管理者看到了,就会对他拳打脚踢,鼻青脸肿都只是算小事。有些船员甚至被船上的管理者强奸。

  这些船上的管理人员对这些渔民拥有绝对的权力,不仅可以用暴力威胁,还能克扣工资和增加工时。

  但是,从船上逃离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为了能签署合同,许多船员离家的时候做了房屋抵押。如果他们逃走,遭殃的将会是他们远在印尼的家人。

  曾经有一名工人在屡次遭到殴打和性侵后逃离了船,原本以为这是苦难的结束,但没想到,他的家人却遭了殃。为了得到这份工作,他在印尼支付了4000纽币的中介招聘费,还将三个月的工资作为抵押,合同的责任人是他的兄弟。在他逃离船后,他的家人被债务缠身了6年。房子被法院没收,他的兄弟被罚15000纽币,直到债务还清,房子才能归还。

  按道理说,当船在新西兰海域行驶时,船上员工的工资应该符合新西兰最低薪资,但是调查发现,船上没有任何员工享受过这个待遇,而他们的平均薪资每年在6700纽币到11600纽币之间。

  过去五年,有超过500名工作人员从船上逃走,他们试图采取法律手段为自己讨回“公道”,但截至目前,他们中没有人得到补偿。

  奥克兰大学的研究人员Glenn Simmons说,对他们来说,渔民的遭遇实在太让人震惊。

  尽管新西兰早已做出规定,外国进入新西兰的船只要执行新西兰的劳动法,但工党的发言人Damien O'Connor表示这其中有漏洞,劳工部捉襟见肘,不一定能有效地解决问题。他说:“目前这些工人的境况时不公平和不人道的,我们需要快速制定章程,让这些工人受到公平的待遇,早日回到家乡。”

  新西兰的冬天正要来临,对于这些还“漂泊”在新西兰的异乡人来说,冷峻的天气在他们所受的苦难前不值一提,回家也许是他们最后的期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