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还在以为中国看病贵?新西兰不少人连药都买不起了

日期:2015-05-26 12:39: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26日 综合stuff消息 看病难、看病贵,这事儿不是在说中国。如今,新西兰也面临着这样的问题。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医疗费太贵,Marlborough的居民不得不在就医问题上一拖再拖。  一项来自新西兰健康

  天维网5月26日  综合stuff消息   看病难、看病贵,这事儿不是在说中国。如今,新西兰也面临着这样的问题。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医疗费太贵,Marlborough的居民不得不在就医问题上一拖再拖。

  一项来自新西兰健康调查的结果显示,在过去一年中,由于无法负担昂贵的费用,近五分之一的Marlborough居民无法与他们的家庭医生见面。

  在药店,居民对药费的可负担能力同样很低。去年,Nelson Marlborough区卫生局开出的处方中有8%没有被居民领走。

  “Bread of Life”组织负责人Brian Gull说,去年大概有1200人来到Blenheim的慈善机构,这其中有500人是请求解决温饱问题的。Gull表示,慈善机构所能帮助的范围并不包括就医服务。“有太多的人来寻求帮助,能够解决温饱问题已经很了不起了,更不要说提供医疗服务。我知道虽然这令人震惊,但这就是事实。”Gull说,能够得到“Bread of Life”组织帮助的人都是经济收入有限的人。

  “人们不担不起医疗费用的原因十分复杂,”Gull说,“我不知道答案是什么,如果我有魔法(去解决这个问题),我会去做的。”

  Yvonne Dasler长期以来通过Blenheim的John's Kitchen来致力于帮助人们能够负担低价食品,他说,Marlborough的家庭医生收入情况都不错,但该区域的经济其实并不那么好。

  “如果人们连支付房租和食物的钱都很有限,就更别提看医生了。没人会希望自己生病,所以也都没有留出这部分钱来。”Dasler说。

  药物成本是另一个需要面对的问题。

  “有的人虽然能去看家庭医生,但却无法支付高昂的医药费。”Poswillo's药房的经理Brain Powell说,Marlborough的许多人根本无力支付处方。

  几周前,他的一个顾客来买了不少抗生素,但却无法负担处方止疼药。“很多人甚至连处方都不带了,所以我们永远不会知道有多少人负担不起。”

  通过一系列调查,Marlborough初级卫生机构的首席执行官Beth Tester认为,16.8%的人是由于经济问题不去看医生,这个比例有些太高了。

  据悉,新西兰健康调查在2011年七月至2014年六月间,通过一个长达一小时的采访搜集了38914人的信息反馈。这些接受调查的参与者来自新西兰20个不同区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