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北岛严重车祸发生前后:死者为渣打银行高层一家

日期:2015-02-24 09:51:42 阅读:  来源:星岛日报
分享到:
邮箱:

    旅港韩国籍渣打银行高层李博正一家四口,上周二在新西兰自驾游发生惨烈车祸,由20岁长女驾驶的私家车,在北岛高速公路越线迎撼运木材货车,两夫妇与长女当场丧命,18岁幼子重伤命危,至今仍未知家人丧生。当

  

  旅港韩国籍渣打银行高层李博正一家四口,上周二在新西兰自驾游发生惨烈车祸,由20岁长女驾驶的私家车,在北岛高速公路越线迎撼运木材货车,两夫妇与长女当场丧命,18岁幼子重伤命危,至今仍未知家人丧生。当地警方调查,怀疑造成事故的原因是在美国习惯左舵车的女司机,在新西兰驾驶右舵车,不排除打错方向铸成大错。

  死者李博正Warren Lee(五十三岁),一家四口,是旅居香港的美国籍韩裔人。李为渣打银行环球资本市场业务主管,与妻子Aesoon(52岁)居住港岛大潭阳明山庄,一对子女原在港岛南区香港国际学校就读,Julia年多前负笈美国,在麻省波士顿塔夫茨大学攻读计算机科技,明年毕业,早前,她通过Arcadia University的交换生项目前往奥克兰大学就读,幼子Griffin亦在新西兰就读。

  疑长女不惯驾右舵车

  本月15日,李博正夫妇特到新西兰,为女儿准备居所,并租用一辆私家车自驾游。据悉,Julia在美国已获驾驶执照,就由她担任导游兼司机载同父母及弟弟游览当地风光。

  上周二(17日)下午三时许,Julia驾车沿State Highway 1向奥克兰行驶。李氏夫妇坐在后座,幼子则坐在车头乘客位,当房车驶至北岛小镇Tokoroa一处右弯位时,突然失控越过对面行车线,与一辆运木材大货车迎头相撞,被货车推行逾十米返回原来行车线,车头尽毁被压扁。

  幼子昏迷未知失至亲

  李家浴血车厢,消防员赶到救出Julia与父母,证实他们死亡,Griffin的头和身体多处重伤昏迷,经送院抢救后仍危殆。货车司机则无恙,但受惊吓需接受心理辅导。本港入境处称,领事馆人员已经与当事人家属取得联系提供协助,会密切留意事态发展。

  美国塔夫茨大学发通告,赞扬Julia具活力和同情心,对一家人遭遇感到哀痛,将在校园举办悼念会。好友纷纷在facebook留言怀念,同学称她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如同一颗闪耀的星星,悲叹学期尾的道别,竟成为永诀。

  不幸死亡的李博正,是渣打环球资本市场业务主管,渣打银行周五透过电邮发表声明,表示对其去世感难过。据悉,李曾在美国修读工程学士及工商管理硕士,擅长将资产证券化,曾参与协助内地银行资产证券化。 

前情提要:北岛严重车祸3死1重伤 小车迎头撞卡车现场惨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