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打工仅1周惨成人质 悉尼逃生华裔女学业拔尖(图)

日期:2014-12-17 09:43:02 阅读:  来源:星岛日报
分享到:
邮箱:

Elly Chen逃出咖啡店时,向警员举手示意不要开枪。法新社



Elly是国家游泳队代表和省网球队代表。facebook
  澳洲悉尼咖啡店15日发生的挟持人质案轰动全球,两名在咖啡店工作的亚裔女服务员接连逃出,勇



Elly Chen逃出咖啡店时,向警员举手示意不要开枪。法新社



Elly是国家游泳队代表和省网球队代表。facebook

  澳洲悉尼咖啡店15日发生的挟持人质案轰动全球,两名在咖啡店工作的亚裔女服务员接连逃出,勇气令人赞嘆。当日约下午5时,警方仍与枪手对峙,之前已有3名人质成功逃脱。突然,一名身穿围裙的女店员逃出,她是已拥有澳洲居民身份的韩籍20岁裴智恩。约10秒过后,轮到中国籍的Elly Chen逃出,她更镇静示意警员不要开枪。两人死里逃生,面露惊恐,流着眼泪冲向警察怀抱。

  两位女性成功逃跑的画面,即时转播至全世界,无人知道她们如何逃出来,但都为她们的勇气鼓掌。裴智恩和Elly分别在悉尼工科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读书。裴智恩是基督教教徒,教会朋友形容她学习和工作上都勤奋努力,性格温和,有很多朋友。

  Elly刚到咖啡店当女侍应生不到一周,据悉这位华裔中学时就读于悉尼女中,然后转到长老会女子学院读书,在该女子学院担任网球队长,并于2010年高中会考(HSC)以全优生的成绩进入新南威尔士大学,她的大学入学评分ATAR高达99.25分。此后她还留任中学网球教练,直到上周二或上周三才到咖啡厅担任侍应生。

  Elly的facebook上说,她是国家游泳队的代表和省网球队的代表。她的家长知道她成为人质后,赶往市区等候消息。事后她的亲友纷纷在facebook留言,对她平安归来感到安心。其姐妹Nicole Chen留言:“终于再次见到了你。你能安全归来,我真的很高兴。”

  被迫窗前举旗帜

  澳洲《每日电讯报》报道,星期一在挟持者要求下,在咖啡厅窗户前举?写有阿拉伯语旗帜的人质,应该就是Elly。

  此外,据英国《卫报》报道,一名女人质被挟持期间,偷偷致电未婚夫,向他说“我爱你”、“等不及要见到你”就挂断电话。未婚夫说未婚妻声音害怕颤抖。他立即传出简讯,苦候一个小时后才收到“我爱你”回覆。 一名18岁年轻人亦偷偷打电话给妈妈,简报平安后就收线,他的妈妈之后再无法联络儿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