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美华裔笑星称在澳航飞机上遭乘务员种族侮辱(图)

日期:2014-09-12 09:49:06 阅读:  来源: 每日邮报
分享到:
邮箱:

美籍华裔笑星Paul Ogata(图片来源:环球网)
  英国《每日邮报》9月10日报道称,美籍华裔笑星Paul Ogata称他在一趟从洛杉矶到澳大利亚的澳航航班上遭一名乘务员种族侮辱。

  Ogata说,当他点了菜单上的



美籍华裔笑星Paul Ogata(图片来源:环球网)

  英国《每日邮报》9月10日报道称,美籍华裔笑星Paul Ogata称他在一趟从洛杉矶到澳大利亚的澳航航班上遭一名乘务员种族侮辱。

  Ogata说,当他点了菜单上的牛肉时,那名男乘务员的反应很震惊,并大声地回答说:“你不要亚式鸡肉吗?你真不要脸!”更糟糕的是,那群坐在他旁边的“澳大利亚白人”发出一阵笑声。

  Ogata今年45岁,在夏威夷出生,他被乘务员的话触怒,于是在自己的博客上表达了对这次经历的不可思议。他说自己决定用冷静的方式控制愤怒。“我瞪着他,他就走了。我当时能在那种场合跟人发生冲突吗?可以的,但我不想在13个小时的航程中被人绑在厕所里,被人监视。我明白,虽然他是一个种族主义分子,但更大的种族主义是他的雇主——澳航。菜单上说‘亚式辣鸡’,但另一个选择却很简单‘红酒烩牛肉’。”

  Ogata继续质疑“亚式(Asian)”这个词的广泛使用。“但为什么不是‘白人式牛肉’?还有,他们指的是哪种亚式?俄罗斯式?以色列式?还是老挝式?如果我们要正确地理解澳航,那就是说44个亚洲国家的44亿人全都煮着相同样式的非白人鸡肉吗?如果是根据中国菜谱,那为什么不直接说明白。”

  对此,澳航回应称,当时航班上的两位高级机舱经理都没有接到投诉,所以公司不知道这件事,直到在社交媒体上出现。

  澳航正在与航班上的其他乘务员沟通,以确定他们对事件的看法,以及要采取何种措施来确保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澳航一位发言人称:“澳航不能容忍任何形式的歧视,我们会非常严肃地对待这些报告。我们正在对这件事进行进一步的内部调查。我们是一家非常多元文化的公司,有来自100个不同国家的员工,所以种族主义对我们的影响十分大。不管发生在什么地方,我们都认为种族主义是悲哀和不可接受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