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我爱鸟”新西兰画家Blake Twigden和他的鸟园

日期:2013-09-13 09:07:01 阅读:  来源:新西兰联合报
分享到:
邮箱:

  毛芃/文 Frank He/图

  BlakeTwigden先生在新西兰也许不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但是可是国际上赫赫有名的大画家。他以画动物特别是画鸟而闻名,而且,他特别爱鸟。爱到什么程度?爱到在自己的农庄建起一个

  毛芃/文   Frank He/图

  BlakeTwigden先生在新西兰也许不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但是可是国际上赫赫有名的大画家。他以画动物特别是画鸟而闻名,而且,他特别爱鸟。爱到什么程度?爱到在自己的农庄建起一个占地一公顷的神奇鸟园——Whitford Bird Park,并接待来自四面八方的观光客。

  不过,70岁的BlakeTwigden近日已经南迁Nelson了。本报记者在他离开奥克兰之前,特意到他位于Whitford的家进行了采访,并且参观了他的鸟园。听他从头讲述了自己不平凡的人生故事。



  6岁开始画画

  Blake Twigden 1945年出生在奥克兰。他清楚地记得他的第一幅画是6岁时画的。他说,他那时因病入院,一个人坐病床上给父母亲写信,看到窗台上飞来一只鸽子,就随手把这个鸽子画在信上。他说,他的老父亲一直保留着这封信,直到前几年才送还给他。

  他的父亲今年年底就99岁了。

  Blake说,他的母亲很喜欢绘画,但是因为家里有6个孩子要养育,许多的家务事和花园工作要做,他母亲并没什么时间画画,但是很鼓励他画画。

  也许是遗传了母亲对绘画的热爱和天份,Blake还是个少年时就展现了绘画的才能。他15岁时的一幅作品为他赢得了一匹马,16岁的一幅作品为他赢得了一趟出国旅行。

  Blake那时在奥克兰名校奥克兰男子文法中学读书。他说,每次他的画作在社会上获奖,学校都会宣传庆祝一番。

  把最美、最独特的东西画给人看

  1966年,20岁的BlakeTwigden去了澳洲,在那里一呆就是22年。

  不过,Blake在这22年里遍游了世界各地,他每年都要出国旅行,一共去过43个国家,每次出去少则3个月,多则8个月。

  Blake说,他在海外旅行,是为了观赏那些美丽、独特的动植物,好画下来,让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也能观赏到。

  他说,那个时候电视还没有普及,不像现在人们不用出门,就能看到世界各地罕见、珍奇的东西。

  他说,他现在看到电视里的一些探险节目就会发笑,因为这类探险、冒险正是他几十年前年轻时干的事情。

  Blake向记者讲述了好几个他的冒险故事,其中有潜海观赏鱼类的时候遭遇鲨鱼,还有一个是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同一个研究蛇的科学家同住一个帐篷,早上起来时,看到一条长12英尺的蛇盘踞在两个人的床铺之间。

  1971年,Blake在悉尼举办首次个人画展,引起轰动。他作品中所体现的爱护自然、保护自然的主题提升了人们对环境的关注意识。

  一生作画4000多幅

  BlakeTwigden一生作画4000多幅,他的画作99%都被出售和收藏。在欧美和澳大利亚,在世界许多的地方,他的画作都被一些机构和人士收藏。Blake不仅画鸟、画世界各地的鸟,他还画热带鱼、画蝴蝶、画非洲的动物,对自然环境和生物的热爱贯穿于他一生的绘画作品。

  70年代,Blake成功地在伦敦举办了以热带鱼为主题的画展,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举办鱼类画展的画家。1977年,他的以热带鱼为主题的绘画集“Pisces  Tropicana”在澳洲公开发售,不到12个小时即告售罄。收藏他这部绘画集的有英国王室菲利普亲王、丹麦王子等。

  Blake Twigden对记者说,他创作的每一幅画就像自己的孩子,而孩子是一定要走出家门的。他说,每当他创作一幅画的时候,都在想日后这幅画的主人能像他那样热爱这幅画就好了。

  Blake Twigden称自己的画作风格是“graphic Realism”,他说,他的每一幅画作上的动物,都真实地存在于现实世界中。有时他为了弄清一种鸟腿的颜色,都会查看各种资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