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从15米高楼坠落 悉尼2岁亚裔男童幸运只受皮外伤

日期:2013-02-28 16:12:13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悉尼2岁的亚裔男童杰诺米·戴(Jeremy Tak)不久前从15米高的阳台上坠落至水泥板地面,非常走运的是,他并没有因此受到永久性伤害。尽管如此,在回忆起这一惊心动魄的事故时,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悉尼2岁的亚裔男童杰诺米·戴(Jeremy Tak)不久前从15米高的阳台上坠落至水泥板地面,非常走运的是,他并没有因此受到永久性伤害。尽管如此,在回忆起这一惊心动魄的事故时,他的父亲麦克·戴(Mike Tak)仍时常暗自捏冷汗。

  日前,2岁的杰诺米·戴与母亲在悉尼西北区伊士活(Eastwood)的三楼公寓房家中玩耍,后来他悄悄地走到一间客房,自己爬上了床,推开窗户上的防蝇纱窗,不慎直坠15米重摔在地面。但令人称奇的是,他只有腿部受了一点刮伤。

  Westmead儿童医院的医生在为杰诺米·戴检查了颈部和头部后,发现他幸运地未受到任何内部创伤,甚至连骨头都完好无损。

  麦克·戴事发时正在纽卡素(Newcastle)工作,当妻子通过电话告诉他儿子从窗户摔下去但基本安然无恙时,他简直不敢相信。“我一遍又一遍地问她儿子真的还活着吗。”

  杰诺米·戴在坠楼的过程中,右腿撞击到一个壁挂,这虽给他留下了严重的淤青,但也减轻了他坠地的冲击力。麦克·戴推断,儿子应该是右肩膀或右手臂先着地的。

  虽然儿子并没有生命危险,但戴太太很显然被吓得够呛,她到现在都不愿意谈论这一事件,甚至不敢走进儿子坠楼的房间。不过39岁的麦克·戴却希望藉这一事件提醒其他家长警惕家中的危险。

  三周前,麦克·戴就与妻子商量要重新安排备用房间的家具摆设,因为儿子现在长得很快,不久后估计就能自己爬上窗户了。“不过我们后来没有立刻动手,什么意外都有可能发生,比如我们遇到的这种。”“幼童成长的速度很可能会超乎父母的想象,因此我得提醒家长们要提前思考,确保家中不存在危害孩子健康的隐患。”

  据悉,新州每年都有50名儿童因为从阳台或窗户坠楼而重伤或死亡。Westmead儿童医院附属的Kidsafe NSW机构指出,坠落摔伤是最常见的儿童受伤起因。

  根据新州政府将于5月1日实施的一项新措施,新建独立房和公寓所有高度在2米以上的窗户都必须安装防护设施,开放空间不得超过12.5公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