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致命寄生虫再次来袭 布拉夫生蚝面临死亡威胁

作者: Daniel  日期:2017-06-03 09:42: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6月3日 据stuff】Stewart Island的两家生蚝养殖场发现一种致命的寄生虫,该寄生虫将对布拉夫生蚝构成致命威胁。

周三,基础产业部确认在Stewart Island的两家生蚝养殖场检测到了Bonamia ostreae寄生虫。

2015年,在Marlborough Sounds和Nelson地区发现了新西兰首例Bonamia ostreae,本次则是首次在新西兰另一地区发现该寄生虫。

该寄生虫对生蚝的威胁足以致命。

基础产业部生物安全监测和入侵主管Brendan Gould表示,Bonamia ostreae是一种自然存在的寄生虫,由于它通过洋流传播,也会依附于船只之上,很难加以控制和消灭。

“我们对Stewart Island发现Bonamia ostreae一事表示关注,我们优先考虑的问题是确认问题的严重程度和防止该寄生虫进一步扩散。”

基础产业部早在5月24日已得知Stewart Island渔场存在寄生虫的消息。

Gould表示,每两年会进行一次针对Bonamia ostreae的目标性监测,如生蚝死亡率出现异常引起警觉,也会随时进行监测。

该部再次发出设定监管区的通知,依法限制一些贝类物种(包括卵)进出Nelson、Marlborough Sounds和Stewart Island地区。同时,养殖场设备和船只也被依法限制不得离开Stewart Island,以防寄生虫扩散。

截止目前,广泛采样显示,Foveaux Strait的布拉夫生蚝尚未感染Bonamia ostreae寄生虫。

感染Bonamia ostreae寄生虫的生蚝不存在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

Sanford公司与Tio Operations Ltd在Stewart Island有联合养殖生蚝的项目,该项目目前也受到Bonamia ostreae的影响。

Sanford企业通讯主管Fiona MacMillan表示,公司已经实施严格的移动控制措施,所有贝类都不会移动位置。

“我们正在等候(基础产业部的)指示,也已发出书面请求,要求该部就进一步措施进行说明。”

MacMillan表示,停止移动贝类对5名公司员工造成影响,他们现已被安排其他任务。

“我们的顾客目前不会受到影响,因为现在不是收获生蚝的时节,而贻贝的需求可以通过我们在新西兰其他渔场的供应来补足。”

她还表示,现阶段不清楚对公司的财务影响会有多大。

Sanford公司数周前便已得知检测开始的消息。MacMillan称:“每项检测必须包括两个样本,我们是昨天下午3点半拿到的结果确认。”该公司员工不清楚寄生虫入侵是如何发生的,由于该寄生虫属于水生有机物,繁殖简单,所以可能性有很多。“Sanford和Tio的船只都只在该区域的岛屿和海崖间活动,因此该寄生虫由我们的船只引入的可能性趋近于零。”

Barnes Wild Bluff Oysters公司经理Graeme Wright表示,该寄生虫事件对生蚝养殖业的影响可能是巨大的,他很担心自己的生意。

“我们只能学着了解事态,控制事态。”

Wright表示,虽然Big Glory Bay的两家养殖场已经发现了寄生虫,但就他所知,目前还没有生蚝死亡。截至目前的监测没有在Foveaux Strait的野生族群中发现该寄生虫,整个养殖业也鼓励实施进一步监测,同时与基础产业部紧密合作,确保为渔业争取最好结果。

他还表示,2015年2月,Marlborough Sounds地区发现Bonamia ostreae寄生虫,当地养殖场的生蚝死亡率一度极高。该寄生虫长期以来给欧洲和北美的生蚝族群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

该寄生虫的另一分支,Bonamia exitiosa自1960年代早期开始就已存在于Foveaux Strait的野生族群中。在2001-2002年期间,该寄生虫导致逾150万生蚝死亡,死亡率高达9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