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罗托鲁阿会不会火山大爆发?科学家正对湖底调研

作者: 小曾  日期:2016-12-01 15:44: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罗托鲁阿以其地热闻名,本周一又有壮观的间歇泉突然从Ohinemutu村的地底喷发,泉水喷涌至空中30米之高。科学家们正在对此进行研究,并有了一些惊人的洞见。首先,科学家们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这场间歇泉爆发跟本月的地震活动有任何联系。新西兰地质研究所(GNS Science)火山专家Brad Scott称,于上世纪80年代封眼的罗托鲁阿地热场(The Rotorua Geothermal Field)的地表特征在逐步回归,但要说这与什么有关还为时尚早。不过,它爆发的时候,碰巧研究者们也正对造成罗托鲁阿四处冒泡

  天维网12月1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罗托鲁阿以其地热闻名,本周一又有壮观的间歇泉突然从Ohinemutu村的地底喷发,泉水喷涌至空中30米之高。科学家们正在对此进行研究,并有了一些惊人的洞见。

  首先,科学家们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这场间歇泉爆发跟本月的地震活动有任何联系。新西兰地质研究所(GNS Science)火山专家Brad Scott称,于上世纪80年代封眼的罗托鲁阿地热场(The Rotorua Geothermal Field)的地表特征在逐步回归,但要说这与什么有关还为时尚早。不过,它爆发的时候,碰巧研究者们也正对造成罗托鲁阿四处冒泡景观的活跃自然系统进行着新观察。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地理学家们与新西兰国防军组队,一直在罗托鲁阿湖区进行测深与地磁调查。那里发生了显著的地质热液活动,“我们观察到湖底出现了很可能在释放热水的小型热液喷口、气孔以及因天然气从湖底冒出而形成的直径达数米的圆形物,”GNS海洋地质专家Cornel de Ronde教授表示,“它们中的大多数呈线性排列,意味着他们可能与潜在的断层有关。”

  目前科学家们已经完成了对湖底40%的调研,但却并未覆盖到本周大爆发发生的地方。调研完成后,将制作一张地质底图,显示所有地下水及热液爆发口,以及对船只和船员有危险的区域。

  弄清到底这个潜在的岩浆源区会将多少热量从湖底释放,也是这项系列调研的第一步。火山专家Scott称,这一岩浆源区可能藏在地下仅数公里的位置,面积可能得以平方公里计量。“同时,我们还在做一些电磁方面的测量,其数据将给我们带来最好的成像。”

  罗托鲁阿地热场被认为已经活跃了数万年,它位于罗托鲁阿城市大部区域以及罗托鲁阿湖南部边缘之下。该地热场在24万年前的一座大型火山口火山爆发后形成,是属于Taupo火山地带的一部分。Taupo火山带的地壳因受岩浆渗透而破碎断裂,某些地方底下5公里之内的温度能达到至少350摄氏度。

  Scott将罗托鲁阿的地质环境比作一个炉灶:岩浆之上滚烫的石头就好像炉架,而临近地表的地热系统就好像放在炉架上烧开的水。周一凌晨4点发生的泉水喷涌虽说是近年来最大规模的爆发,但与该区域过去的地质活动表现是一致的,没有超出科学家的意料。

  罗托鲁阿湖区议会地热观察员Peter Brownbridge表示,间歇泉的喷涌是由湖底之下的热液向上运动造成,响声很大,场面壮观,但当地居民不必为此感到担心。该湖边缘地区的热液喷发是“合理且定期的”,但通常只是咕噜噜地冒泡,或者带出湖底的泥浆。“这么大规模的喷发在现在并不太多见,不过八年前,这种喷发却挺平常。”

  Brownbridge解释说,这种喷发就像是汽水摇晃后瓶盖被崩飞,是里面向上的冲力超过了瓶盖的重量。“这种热蒸汽压力是逐步形成的,并不是地热活动的必然。我们只能对此保持观察,如果人们有任何担心,可以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