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越来越活不起是为啥?专家:因为房价、油价和奶价……

作者: Phoebe   日期:2019-01-09 15: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一位经济学家表示,部分新西兰人觉得工资相对于生活成本捉襟见肘的原因,可能是走高的房价和越来越贵的油价及乳制品价格。

728232737780340

123RF

工会组织新西兰贸易联盟委员会(Council of Trade Unions,CTU)对其成员进行了调查,发现70%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收入涨幅没有跟上生活费用的上涨速度。但是,这一调查结果与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的官方统计数据相悖。

相关报道:工会调查显示收入涨幅低于通胀 与官方口径相反

657636570833131

根据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在过去一年中,以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衡量的通胀水平涨幅不到2%,而工资的上涨幅度却接近3%。

然而,Infometrics首席预测员Gareth Kiernan认为,CTU与统计局的结论之所以存在差异可能源于多种原因。他说,CPI不包括住房成本,但房价在过去6年时间里大幅上涨,将CPI和工资远远甩在了身后。这会对新西兰人民的生活产生重要影响。“买房和存钱买房的成本已经大大增加了,我认为这会对受访者的反馈信息产生一定影响。”

186915502671507

Infometrics首席预测员Gareth KiernanGareth Kiernan。RNZ / Rebekah Parsons-King

Kiernan说,鉴于这是一次由工会组织进行的调查,受访者的范围有限,收入水平不太可能会出现太大的差异,而工会成员往往处于薪酬等级的下层水平,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得CTU的调查呈现出与官方数据不一致的结果。

尽管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工资水平上涨了3%,但这些涨幅或许并不会让所有的工人都“雨露均沾”,“与那些工资水平较高的人相比,低收入的工人可能获益较少。”

Kiernan指出,2018年下半年,汽油价格猛涨,虽然后来有所回落,但人们仍时刻担心油价会再次重拾涨势。他还表示,乳制品价格有时也很高,可其往往是人们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电子产品等商品的价格下降也对通胀水平有影响,而预算紧张的人不太可能去购买此类商品。Kiernan表示,整体通胀数据未必能反映低收入群体所面临的成本压力。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