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银行“失误”防不胜防!近期受影响客户超56万人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2-10 16: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掌握着新西兰人民“经济命脉”的各家银行似乎有些不太走心,频频出错。近期就有超过50万银行客户受到了影响,银行要么向他们支付了赔偿,要么采取了其他形式的“补救”行动。

英文原文:566,378 customers impacted by bank errors, Financial Markets Authority reveals

561799781055027

STUFF

11月,储备银行和金融市场管理局(Financial Markets Authority,FMA)联合发布了一份“Bank Conduct and Culture Review”报告,报告指出,最近一段时间就发生了“50多次”较大的银行失误。

整体来看,大约有43.1万名客户受到了影响,发生问题的银行已经为自己犯下的错误付出了一定程度的代价。不过,根据官方信息法(Official Information Act)的要求,FMA表示近期银行犯下的需要进行“补救”的错误次数为58次,受影响的客户数量为566378人。

FMA指出,绝大多数情况下银行的“处理错误”给客户带来了麻烦,导致他们被收取了不恰当的银行费用或利息,共有496102名客户遇到了“处理错误或银行收费不当”的情况。在这份审查报告看来,银行出错的主要原因在于其系统投资不足。

FMA透露,有40个大规模处理错误需要银行采取补救措施,银行已经偿还或仍未偿还的金额近2300万纽币。

722713319351178

123RF

第二大客户群体是购买了贷款或保险等银行产品的68960名客户,但准确数据难以掌握。FMA表示,银行为补救相关错误付出的成本是144000纽币,但本月初,BNZ银行称因其贷款文件存在问题,导致该行向超过10000名客户退还了380万纽币的款项。BNZ表示,已确定有10000多名客户要么是没有及时收到他们的文件,要么是文件被遗失了或是信息不准确。

FMA还列出了银行犯下的两次“责任借贷”(responsible lending)错误,有204名客户受到影响,补救成本据估计为10.8万纽币。此外,FMA还指出银行在销售设计不当的或是不符合客户需求的金融产品方面也犯了4次错误,影响到了1112名客户,银行估计要为此付出630694纽币的代价。

许多补救措施正在进行之中,实际上受影响的客户数量可能会更多。FMA表示,“在很多情况下,银行仍在对失误造成的影响进行评估,因此上述客户数量和补救成本与最终数据或许存在差距。”

银行犯错对客户来说也并不总是坏事。今年早些时候,约有10万名ANZ的家庭、个人和商业贷款客户被告知,由于2016年银行计算器出了问题,他们少付了贷款利息。审查报告称,每位客户受到的影响并不大,平均在5纽币到100纽币之间。

New Zealand Bankers' Association (NZBA) 已接受了审查报告提出的所有建议。NZBA首席执行官Antony Buick-Constable表示,该报告为保证新西兰银行业能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打下了基础,银行业将致力于改善和提高服务水平,以不辜负客户的期望。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