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机场富到流油还要收更多?航空公司:“不合理!”

作者: Daniel  日期:2017-06-12 06:21: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6月12日 据stuff】近日,奥克兰机场公布了未来5年的收费计划。对此多家航空公司表示,拟收取的新费用“高得不合理”。

机场此前宣布,未来5年内向航空公司收取的费用将略有增长。

增收的费用将用于基础设施升级,机场首席执行官Adrian Littlewood称,这将使该机场空间更大,在其中穿行也将更加便利。

对旅客的一项利好是,机场确认将建造一座造价4.02亿纽币的国内航站楼。目前,转乘国际和国内航班时需要搭乘接驳车,或是在没有屋檐遮挡的情况下步行10分钟。

机场每5年会更新一次收费标准,新增收费项目受商务委员会监督管理。

但是代表28家主要航空公司的“航空公司代表委员会”(Board of Airline Representatives,Barnz)表示,机场未来5年将多收取6500万纽币,这一数额超出航空公司认可的合理范围。

Littlewood表示,Barnz要为其会员的商业利益发声,会有如此反应并不出人意料,机场已经与Barnz及单个航空公司讨论了机场的未来计划,也已取得建设性成果。

根据机场方面的计划,国际旅客单次平均起降费用将先在目前的23.34纽币标准上有所下调,随后于2022年上涨至23.50纽币。

国内旅客单次平均起降费用明年则将从5.77纽币下调至5.73纽币,再于2022年上涨至6.57纽币。

机场表示,这次调价将使国际航班收费在未来5年内平均每年“实际”下降1.7%,而纳入通货膨胀因素后,国内航班收费每年则将上涨0.8%。

机场还宣布,如第二条跑道的建设申请获批,将从2021年财年开始引入一项独立的runway land charge,每名乘客收费1.19纽币。

新跑道预计将于2028年投入使用,土方工程则预计于2020年启动,但仍需进行大量咨询和磋商。

所有费用都由航空公司直接支付,但可预计的是,一经商务委员会批准,增长的费用将通过票价调整由旅客承担。

Littlewood表示,未来5年内其他计划投资项目还包括,升级国际航站楼,为国际航班增开三个登机口。剩余资金将用于改善道路建设与保养。

他还表示,投资伴随着风险,为此机场预计的投资回报率仅为6.99%——仅比同领域平均回报率高出半个百分点。

奥克兰机场被新西兰证券交易所(NZX)估值为87亿纽币,是新西兰市值最大的公司。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