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占股一半加1亿投资 中国企业欲收购新西兰肉业巨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5-09-07 09:51: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银蕨农场位于Dargaville的一家工厂 Photo: John Stone  天维网9月4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新西兰两大肉品企业银蕨农场(Silver Fern Farms,简称SFF)与联盟集团(Alliance Group)合并的消息,传出新的变数。


银蕨农场位于Dargaville的一家工厂  Photo: John Stone

  天维网9月7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新西兰两大肉品企业银蕨农场(Silver Fern Farms,简称SFF)与联盟集团(Alliance Group)合并的消息,传出新的变数。有消息称,中国买家有意购入银蕨农场50%的股份。但推动两家肉企合并的股东认为,这将进一步提高海外买家对这家新西兰最大的肉类出口企业的控制权,削弱新西兰农户对这一产业的控制。

  银蕨农场总部位于Dunedin市。眼下,这家企业正在寻求1亿纽币融资以强化资产负债表,用于偿还10月份到期的银行贷款和去年聘请高盛做评估方案的费用。上个月,银蕨农场的股票在非上市平台被暂停交易,公司已经向大的持股者通报了这一消息。

  股份持有者Allan Richardson同时也是SFF merger集团的负责人,他称参会农户们透露出这样一条的消息,即一家外国公司正在寻求获得该公司50%的股份,并额外投资1亿纽币以获得董事会决策权。

  Richardson称,他收到了参会通知,但却拒绝到场,以表明反对外国投资者的态度。据信,这家公司来自中国。

  银蕨农场的发言人以涉及商业秘密为由,拒绝对此做出评论。但该公司在上周发给持股农户的一份简报中曾说明,预计将在未来两到四周内完成融资。

  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本星期称,中国买家将和银蕨农场完成一次“买下一家公司,获得自由交易”的投资。

  Richardson正与联盟集团持股人Jeff Grant推动两家公司的合并事宜。他称,如果银蕨农场果真被外来投资控制,那么意味着新西兰农户将失去对红肉市场的控制权。

  “这并非一次恶意收购,”Richardson接受BusinessDesk采访时说,“除非生产红肉的农户们对这宗交易的长期后果有充分的理解,那么才会造成影响。”

  按照Richardson的说法,如果这次收购获得通过,那么将对新西兰的肉品产业造成负面影响。

  “一旦他们(外国公司)掌握了肉类加工行业超过50%的股份,他们就能轻易地通过规模效应消灭竞争对手,尤其是那些北岛的公司,”Richardson说,“如果这种情况出现,他们就有了定价权。”

  Richardson还强调,他说这番话并不是反对外来投资,而是强调这对行业造成的潜在威胁。

  肉类行业改革团体Meat Industry Excellence(MIE)主席Peter McDonald同样为推动银蕨农场与联盟集团的合并而努力。他称,银蕨农场目前产能过剩严重,正在寻求解决办法。此外他还讽刺银蕨农场主席Rob Hewitt的表态前后矛盾,后者曾在今年一月的供应商大会上称外资企业应该离开新西兰肉品产业,如今却在想方设法地引入外来投资者。

  “农民的问题是几十年都解决不了的老问题,”McDonald说,“行业内自相残杀好,还是抱团取暖更好?”

  McDonald和Richardson都认为,银蕨农场的持股者们如果投票赞成中国公司的出价方案,可能会获得一些“甜头”,包括一次性奖金。

  “但农户们可能并不支持这一计划,并向别处寻求支援。”Richardson说。他要求召开特别股东大会,投票决定两大集团是否应该合并。

  Richardson称,银蕨农场还将在年底前偿还一笔大额债务。对它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坐到谈判桌前,与联盟集团商谈合并成立新的合作社事宜。

  早在去年,银蕨农场就已经发起一轮银行融资,以应对总额为4100万纽币的银行贷款违约。该公司最近称,相比去年的2.89亿纽币债务,今年到年底前偿还的债务总额大幅降低,只有1.4亿到1.7亿纽币。

  此外,银蕨农场的经营状况还未达到了糟糕的程度。到本月结束的这一财年,仍有望在不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7500万至8500万纽币。

  据公开报道,银蕨农场目前拥有1.04亿纽币的股票,大部分集中在奥塔哥。银蕨农场和联盟公司都是合作社性质的企业,但其各自的组织结构并不相同,银蕨农场拥有6200名普通股股东和16000名农民合作伙伴,而联盟集团是一家更为传统的合作社企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